八大工商组织呼吁政府 制定客工政策时谨慎思量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当严峻的冠病疫情激起新加坡社会反思对外来劳动力的依赖时,代表本地数万家各领域企业的多个重量级工商组织,昨天同时发表声明,强力维护客工对我国经济发展的重要性,并呼吁政府下来在制定客工政策时谨慎思量。


八个商会、公会和行会昨天透过个别或联合声明,就客工议题向政府和国人喊话。它们是:新加坡石油化工企业协会(ASPRI)、新加坡制造商总会、新加坡海事工业商会(ASMI)、新加坡中华总商会(SCCCI)、新加坡印度商会(SICCI)、新加坡马来商会(SMCCI)、新加坡建筑专业联盟(STAS),以及新加坡建筑商公会(SCAL)。


自冠病疫情在本地客工宿舍大面积暴发以来,宿舍里拥挤的居住环境,以及欠佳的卫生条件都引发社会关注,也出现了要求决策者检讨我国客工政策的声浪。好些社会和经济学者就呼吁政府在疫情后重整我国经济结构,减少对外来密集劳动力的依赖。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