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导致严重副作用 药品与咖啡粉查出违例 当局吁公众勿购买服用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卫生科学局检测后发现一种治湿疹药物含有类固醇和抗组胺药等成分,在未接受医生监督下长期服用,可致高血糖和库兴氏综合征。另一种咖啡粉则发现所含的壮阳成分他达那非比规定剂量高出50倍,会增加中风和心脏病风险。


一名妇女饱受湿疹问题困扰,在服用朋友推荐的药物后,湿疹情况得到显著改善,但却出现脸肿和食欲增加的副作用。皮肤专科医生得知后,向卫生科学局举报,当局经过检测发现该产品含有类固醇和抗组胺药(Antihistamine)等活性药物成分,在未接受医生监督下长期服用,可导致高血糖和库兴氏综合征。


苏丽丽(49岁)告诉《联合早报》,她过去六年饱受湿疹问题困扰,腿部和背部都有湿疹,她去年12月和开美容院的朋友谈起自己的情况后,对方就推荐她服用一款名为“茏胆草清血解毒药”的药物,并称有朋友服用后湿疹三个月内就痊愈。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