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维和李娟成立“小红点同心党”

字体大小:

不久前刚离开新加坡前进党的反对党人士拉维和该党前副主席李娟宣布成立名为“小红点同心党”的新政党,主张让国人在更大程度上参与政策制定。

拉维(Ravi Philemon)和李娟昨天下午通过视讯宣布设立“小红点同心党”(Red Dot United),并强调它不只是一个政党,还要成为一个政治社会平台,让国人轻易理解政府作业与政策。

拉维说:“在冠病疫情前,世界和新加坡就已经历改变,疫情只会使变化加速。随着各行业和各领域改变,政治不能像出现时空错乱一样停滞不前,新加坡的政治和人民必须走在不断变化的世界秩序和事件前端。”

拉维担任秘书长
李娟是主席

小红点同心党本月26日向社团注册局提交申请。该党目前有12名年龄介于25岁至55岁的成员,由拉维担任秘书长,李娟担任主席,其余人员来自医疗、法律等专业领域,也有企业老板。成员当中,来自其他政党和没有政治背景的比例参半。

拉维刚在三个星期前离开由前人民行动党议员陈清木医生领导的新加坡前进党,理由是不满该党对一名作出恶意指控的前党员的处理。李娟则在今年初出任该党副主席不到六周后,为了有更多时间陪家人而选择退党。

被问及再次加入政坛的决定时,她说,新政党规模较小,目标更明确,她也从短暂休息中获益。

除了两人,新政党成员当中有两名同样来自前进党的前党员。李娟强调,新政党无意拉拢其他党的人跳槽,这些成员是因支持新政党的理念而要求加入。

谈到离开前进党的考量时,拉维说:“我们追求的是开放、透明和问责有制……至于为什么离开前进党,有可能是因为我们提出太多问题。认识我们、与我们共事过的人会清楚,我们的用意只是加强制度。”

小红点同心党有意参加来届大选,但是否能及时获批准,及有意派出多少人参选仍是未知数。拉维说,他仍支持政党间组织联盟,也已和一些反对党领袖接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