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会今天复会 多名议员提出冠病相关口头询问

字体大小:

国会今天复会,议员将针对副总理兼财政部长王瑞杰的“坚毅向前”预算案声明展开辩论,多名议员也围绕冠病疫情和相关措施提出多道口头询问。

根据昨晚公布的国会议程,议员总共提出49道口头询问和16道书面询问。

碧山—大巴窑集选区议员锺奇雄询问卫生部,有鉴于近期冠病在社区的感染率偏低,当局是否会考虑允许所有能满足安全距离要求的企业复工,以及让能确保公众保持安全距离的户外运动设施、商场和餐饮店重新开放。

蒙巴登区议员林谋泉也请贸工部说明,国际旅客入境新加坡是否会面对任何限制,以及当局会采取哪些措施避免我国再度出现输入型病例。

宏茂桥集选区议员颜添宝和武吉巴督区议员穆仁理,也针对“合力追踪”(Trace Together)手机应用的下载率和个人资料保护向总理提出询问;三巴旺集选区议员维凯也想知道,政府是否会强制要求每一名拥有手机的国人下载并启动该应用。

马林百列集选区议员谢建平则询问人力部,是否会考虑暂时削减雇主和雇员的公积金缴交率,直到经济摆脱冠病疫情的影响。

与就业相关的问题也是国会今天的讨论热点。西海岸集选区议员、政府国会人力委员会主席郑德源请人力部说明,当局采取哪些措施来更好地保护、协助和支持冠病疫情暴发期间面对聘用合约中止、变相裁员和其他遣散行为的专业人士、经理与执行员。他也希望人力部为在家工作雇员发生意外时的工伤赔偿范围、保险和保险费等,提供更清晰的说明。

本次国会也将对环境公共卫生(修正)法案提出一读。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