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育团体:水獭成顶级捕食者 反增加本地物种生存可能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水獭是东南亚和南亚的本土物种,由于上世纪城市开发和河流污染,到了1970年代,自然学者普遍认为水獭已在本地绝迹,直到1998年野生水獭重现双溪布洛湿地,并逐渐在滨海湾等地繁衍,从2014年起受到国人追捧。


然而还是有人质疑,重回我国的水獭大肆捕杀本地鱼类,最终会危害生态系统平衡。


也是水獭保育志愿团体OtterWatch创办人的西瓦索迪反指:“我国的水道系统多是人工打造,除了一些巨蜥和苍鹭,本身就缺乏顶级捕食者。水獭作为顶级捕食者来了后,可以看到它们捕食的多是非洲巨型鲶鱼(African Walking Catfish)、罗非鱼(Tilapia)和孔雀鲈(Peacock Bass)等外来入侵种,反而增加本地物种的生存可能,维持生态平衡。”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