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志明回应工人党质疑:职总能帮政府尽快处理自雇人士补贴申请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针对工人党主席林瑞莲质疑,自雇人士收入补贴计划为何由全国职工总会处理申请,职总秘书长黄志明回应说,职总有能力辅佐政府尽快向自雇人士和自由工作者伸出援手,而劳资政伙伴关系向来是我国的独特优势。


总值12亿元的自雇人士收入补贴计划(Self-Employed Person Income Relief Scheme,简称SIRS),在疫情期间为自雇人士提供为期九个月,每月1000元的现金补贴。逾10万名自雇人士自动符合条件,但因微差无法获补贴的人士,可向职总重新申请。


议员林瑞莲(阿裕尼集选区)昨天在国会参与坚毅向前预算案辩论时询问,考虑到该计划动用的是国家储备,人力部为何需要将处理申请的工作“外包”给职总,职总又是以什么标准来批准或拒绝申请。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