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特需学生今起回校上课 校方做好防疫与卫生措施

错开休息时间,并在食堂外的地面划黄线,恩园学校以这些方式控制食堂的人流,提醒学生与他人保持安全距离。(恩园学校提供)
错开休息时间,并在食堂外的地面划黄线,恩园学校以这些方式控制食堂的人流,提醒学生与他人保持安全距离。(恩园学校提供)

字体大小:

今天起,所有特需学生将回校上课。特殊教育学校从本月2日开始,已逐步让部分学生复课,并采取安全管理措施,提醒学生注意安全距离与个人卫生。

恩园学校校长蔡凤仪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指出,上星期二(2日)复课时先让有自闭症的学生回校,因为他们更需要面对面的指导。年纪较大且能独立做居家学习的学生则在今天才回校上课。

该校有约420名学生,年龄介于7岁至18岁,他们大多有轻微智力问题,约三成患有自闭症。为了让学生做好复课后的防疫准备,教师也制作视频,提醒学生戴口罩、为课室桌子和体育用具进行擦洗等步骤,在开学前传给家长让孩子观看。

错开学生休息与放学时间

校方也错开学生的休息时间,并允许学生在课室饮食,避免食堂拥挤。食堂地面也贴上安全标志,指引学生排队时与他人保持距离。厕所内若超过三人,学生也得在外面排队等候。

蔡凤仪说:“为了避免学生聚集在学校外的巴士站等车,我们也让每个年级错开约10分钟放学。已回校的学生都对开课表示期待,我们原以为他们可能不习惯戴口罩,但多数学生都没有问题,只有一名学生比较难适应,我们就允许学生戴面罩。”

另一所为特需者而设的AWWA学校从2日起分阶段让学生回校复课,从年纪较大的学生开始。

校长周雅香指出,学生在教室和特别学习室都有指定座位,这期间只会与同班同学上课。学生从指定校门进入学校后得测量体温,并直接前往课室。

为了控制人流,学校也把上午班的放学时间提前10分钟,减少上午班与下午班学生接触的机会。校车也错开抵达学校的时间,减少拥堵情况。只有那些需要很多支援的学生,他们的家人或看护才能进入学校,并得通过SafeEntry系统登记。

校方在复课后会继续向学生强调勤洗手等良好习惯,并会协助那些长时间戴口罩有困难的学生。学校有足够的口罩与面罩,能提供给需要的师生。

目前,就读本地19所特殊教育学校的学生约6400名。

家长:提醒孩子保持安全距离

家长陈丽芳(48岁,家庭主妇)的女儿有多动障碍,就读彩虹中心义顺公园学校。女儿在刚过去的一周有两天回校上课,其余三天在家学习。从来临星期一起,她每周五天上学。

陈丽芳受访时说:“我一方面觉得挺开心的,女儿上学后,我能有自己的时间,不必一直在家监督她,另一方面还是有些担心,毕竟仍有社区病例。我已再三提醒她看到同学和老师时,只能和他们挥手,不准像以前那样上前拥抱握手,或让同学抱。女儿之前有这些习惯,现在得改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