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第13届大选

王瑞杰:来届大选攸关国家未来10年前进方向

副总理兼财政部长王瑞杰说,来届大选攸关如何为国家下来的五至10年制定前进方向,以应对这一代人须面对的种种变化和重重挑战。(海峡时报)
副总理兼财政部长王瑞杰说,来届大选攸关如何为国家下来的五至10年制定前进方向,以应对这一代人须面对的种种变化和重重挑战。(海峡时报)

字体大小:

来届大选攸关如何为国家下来的五至10年制定前进方向,以应对这一代人须面对的种种变化和重重挑战。

副总理兼财政部长王瑞杰昨天(6月8日)接受《海峡时报》网络节目The Big Story访问时说:“如果说2019冠状病毒疾病是对一代人的考验,那未来五至10年测试的是我们这一代人如何克服这个考验,并变得更加强大。”

冠病疫情带来方方面面的考验,政府不仅得找出保障生命的新方法,重振受重创的经济,也得应对地缘政治更明显的角力。

他对全球在疫情期间缺乏国际领导力表示关注,并指出:“多边机制,不论是世界卫生组织、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世界银行或像是亚洲开发银行(ADB)和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AIIB)等区域银行,都得重新思考它们扮演的角色,包括如何把各方集结起来。”

王瑞杰上周五在国会里总结第四个预算案的辩论时说,冠病疫情肆虐使多个国家的人民都急盼政府能更多地介入协助,他们甚至希望政府出手拯救。

我国最迟须在明年4月举行大选,被问及这样的现象是否有利于执政党寻求人民委托,王瑞杰强调:“这得交由新加坡人自行决定。除了大选,大家更要聚焦的重要议题是如何团结一致,共同克服诸多变化。”

欣慰国人愿意配合政府对抗冠病

工人党秘书长毕丹星上周参加预算案辩论时说,工人党自今年政府宣布第一份财政预算案以来,从未公开批评政府应对疫情的方式,以确保我国团结一致共渡疫情难关。王瑞杰受访时对这种让政党政治暂时退居后座的负责任做法表示赞赏,但他也留意到一些政党对政府如何应对疫情评头论足。

他欢迎具建设性的建议,但认为种种批评无济于事,甚至干扰了前进的方向。“我们往后会有反思还能怎么做的时机,但现在我们正处于一个重大战役之中,从方方面面来看这都是场重大战役,而我们的人民和社会各界领导的当务之急是向前看,看看前方有什么危险和机遇。”

令王瑞杰感欣慰的是,国人在这场对抗冠病的战役中,非常愿意配合政府的领导。例如,随着当局证实无症状也能传播冠状病毒后,国人从最初的不戴口罩改为戴口罩来保护自己和他人。

“新加坡人愿意随机应变,这是协助我们应对迅速改变的局势的重要特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