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生动物法令本月生效 首次喂食者将罚5000元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野猴4月19日首次入侵,端坐铁门栅栏,悠哉地看着屋内小狗狂吠。(受访者提供)
野猴4月19日首次入侵,端坐铁门栅栏,悠哉地看着屋内小狗狂吠。(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两只野猴肆虐裕廊西私宅区一个多月,结伴潜入偷吃芒果、弄坏门口圆灯、弄破包装饮料解渴、拔坏仿藤塑胶椅。屋主指房子10年来首次遭野猴入侵,怀疑与居民喂食有关。国家公园局提醒,野生动物法令这个月生效,首次喂食者将面对5000元罚款。


事情发生在裕廊西的西林弯排屋,不愿具名的女屋主谢女士(48岁,商人)说,上个月13日下午,屋内电眼拍到两只野猴悄悄潜入,爬上饭厅餐桌偷吃两个大芒果。过后,猴子进入厨房,在准备晚餐的女佣惊见大喊,猴子跑开后再爬上邻居大门,弄坏门口圆灯,吸引许多邻居看热闹,前后10分钟才离开。


谢女士说,其中一只野猴4月19日首次出现,端坐铁门栅栏,悠哉看着屋内小狗狂吠、女佣和她18岁女儿尖叫,最近又在附近把户外的塑胶仿藤椅子拔坏泄愤。5月24日下午野猴又到谢女士家,弄破三包放在屋外的包装饮料,把它们喝掉。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