驱疫情植新绿

黄施嫣一年半前与新婚丈夫搬入三巴旺一带的新居后,开始在阳台种植一些可食用植物。(受访者提供)
黄施嫣一年半前与新婚丈夫搬入三巴旺一带的新居后,开始在阳台种植一些可食用植物。(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除了松懈身心,居家园艺也加强了黄施嫣与亲友的情感联系。

冠病阻断措施期间,尽管外出机会大减,喜爱大自然的黄施嫣(31岁)足不出户,还是能在家中享受浓浓绿意。

在会展公司担任业务拓展经理的黄施嫣,一年半前与新婚丈夫搬入三巴旺一带的新居后,开始在阳台种植一些可食用植物。

她说:“原本只是想要绿化空间,顺便栽种一些‘有用’的植物,可是后来种得越多就越觉得居家园艺不只有趣,又可以净化空气和美化环境,所以就渐渐上瘾了。”

目前,黄施嫣家中的大小植物约30盆,可食用植物平日由丈夫照料,她则负责多肉植物(succulents)和观叶植物,分工明确,也有助增添夫妻生活情趣。

不过,由于另一半得在病毒阻断期间,长时间协助客工宿舍的疫情防控工作,照顾植物的责任就落到黄施嫣的肩上。

“大部分时间只有植物在家和我作伴,所以园艺就成了我疏解精神压力的方式。每天可以静下来观察家里的花花草草,其实感觉很疗愈。”

除了松懈身心,居家园艺也加强了黄施嫣与亲友的情感联系。“很多家人和朋友在这段期间也变成园艺发烧友。和大家一起交换心得,互相欣赏彼此的种植成果,感觉虽然不能见面,却拉近了彼此的距离。”

根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谷歌搜索趋势显示,人们在疫情期间对园艺兴趣大增,在全球范围内,线上搜索花土和种子的次数比一年前翻了一番。

黄施嫣说:“每个植物的生长习性都不同,像是有着不同个性的孩子一样,需要我们这些‘家长’耐心照料,才会健康成长……在阻断期结束后,我计划把一些‘孩子’送给朋友,一起享受居家园艺的乐趣。”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