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人抗疫中展现善良与社会温情一面

字体大小:

突如其来的冠病疫情,造成严峻的公共卫生和经济形势,却也凸显了人间温情,更展现出国人美好和善良的一面。

国家发展部长兼财政部第二部长黄循财在演说中,也对国人在病毒阻断期间展现的优良特质给予肯定。

他指出,虽然危难当头,国人却没有失去信心,也没有放弃希望,展现了坚强的意志力、适应能力和韧性。

黄循财说:“在这段期间,不少人发挥创意和家人朋友保持联系,除了连线聊天,甚至还一起连线运动和用餐。短期之内,我们不太可能度假旅游,或举行大型聚餐会。但是我们可以选择在网上旅行、出席网上音乐会,以及在网上学习新技能。”

除了勇敢对抗冠病这个“看不见、摸不到的敌人”,国人也在此次危机中展现温情,不忘持续互相照顾,不分你我。

黄循财说:“每一天,来自各行各业的国人贡献他们的力量:有的到客工宿舍帮忙,有的分发食物给年长者,有的帮忙照顾社会中的弱势群体。我们的企业也挺身而出,捐赠口罩和其他物品给有需要的人,并且为防疫前线工作尽一分力。”

他认为,这个精神“就是我们引以为傲的新加坡精神”,是这股精神“给了我们信心,不论风雨有多大,我们都能迎面向前”。

黄循财说,眼前的道路曲折难料,而每一个国家都仍在寻找答案。成功没有标准模式,他有信心,“我们的韧性和意志力、我们的仁慈和恻隐之心、我们的坚毅和凝聚力,将带领着我们渡过这一场危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