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首五个月钓鱼诈骗案 从去年同期九起激增至266起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本地今年首五个月的钓鱼(Phishing)诈骗案激增,从去年同期的9起增加至今年的266起,骗子往往会冒充受害人熟悉的银行、政府机关或公司,发布以假乱真的电邮或短信,诱骗受害人点击,并引导他们到网页提交信用卡资料和一次性密码,从中进行交易。


根据警方文告,警方自今年一月就接获超过221起针对钓鱼诈骗案的通报,实际案件数目则为266起,同去年同期相比增加近30倍。骗子往往会假冒受害人信赖的公司和政府机关,包括银行、全国职工总会、新邮政、星和、NetFlix和Paypal等,向受害人发送电邮或短信,让他们点击链接。


这些邮件和短信内容通常包括虚假优惠、支付邮寄费用的要求、要受害人认证账户详情,或是提供个人信息来获得退款或折扣。当受害人点击邮件中链接后,就会被带到另一个网站,并被要求填写个人信用卡资料和一次性密码,骗子随后使用这些资料进行未经授权的交易。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