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资政三方将确保我国不出现“迷失的一代” 王瑞杰吁年轻人化焦虑为行动

副总理兼财政部长王瑞杰承诺,劳资政三方会与我国年轻一代共同克服难关,确保不会因疫情而出现“迷失的一代”。(全国职工总会提供)
副总理兼财政部长王瑞杰承诺,劳资政三方会与我国年轻一代共同克服难关,确保不会因疫情而出现“迷失的一代”。(全国职工总会提供)

字体大小:

副总理兼财政部长王瑞杰指出,让年轻一代取得成功的关键在于愿意积极主动,并充分利用机会。“冠病疫情可能暂时打断了计划,但病毒阻断不了你实现自己的潜能。”

受2019冠状病毒疾病疫情重挫的劳动市场不会这么快复苏,副总理兼财政部长王瑞杰承诺,劳资政三方会与我国年轻一代共同克服难关,确保不会因疫情而出现“迷失的一代”。

他昨天(6月10日)为全国职工总会青年团举办的“LIT职业探索”(LIT DISCOvery)活动主持开幕时也指出,政府推出的240亿元雇佣补贴计划虽然是史无前例的保饭碗措施,但补贴的效果毕竟有限,“一些国人虽然保有工作,可是收入已经显著减少”。

“LIT职业探索”活动旨在帮助年轻一代在冠病后的世界中就业、提升技能、增强适应能力以及更好地应对就业形势,多名业界人士受邀上线分享他们对局势的看法,以及让年轻人了解各行各业的工作方式和所需技能,报名线上出席的年轻人大约800名。

王瑞杰在开幕演讲视频中指出,对于在今年步入职场的年轻人来说,毕业的喜悦已经被就业市场的疲软冲淡,不过政府将在增长领域提供更多工作和实习机会,希望年轻一代能充分利用这段时间学习,获得有意义的经验,以便为未来市场复苏做好准备。

他说:“冠病疫情可能暂时打断了计划,但病毒阻断不了你实现自己的潜能。”

王瑞杰指出,让年轻一代取得成功的关键在于愿意积极主动,并充分利用机会。“你也可以化焦虑为行动,建立更美好的明天。”

职场新手加入职总 可参加一系列大师班和培训

王瑞杰也提醒,劳资政三方都愿意为年轻人提供支援,但年轻一代除了追求事业目标,也要好好照顾自己,“没有任何事情比你的身心健康更重要”。

此外,职总青年团也宣布为应届毕业生和初入职场的年轻一代提供“开工配套”,加入职总成为会员的职场新手可以参加一系列大师班和培训,并优先得到就业与职场问题的协助。

也是职总助理秘书长的职总青年团顾问朱倍庆说:“职总能够和劳资政三方伙伴合作,提供诸如‘LIT职业探索’一类的活动,帮助年轻人为疫情后的经济做好准备。”

职总青年团今年也提供一系列线上课程,指导职场新人如何改进他们的就业前景,虚拟导师计划就是其中之一。至今已经有多达400名来自各行各业的专业人士,为超过一万人提供帮助。

国大电脑系毕业生江俊杰(24岁)是受益人之一,冠病疫情爆发时他正在美国纽约的一家起步公司实习,亲眼看到同事被裁退。他后来获准回新加坡,并通过远程方式完成实习计划,但这段经验已经让他开始感到前途茫茫,并对自己的就业兴趣和前景产生了怀疑。

所幸的是,江俊杰在虚拟导师计划下得到政府科技局科技服务顾问黄维安的协助,并在对方细心的指导下了解资讯科技领域的就业前景。

江俊杰说:“冠病对经济造成了一定冲击,我是受影响的其中一人。我们不禁对未来的就业感到担忧。虚拟导师计划帮助我重拾信心,也了解终身学习的重要性。”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