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第13届大选

空军前参谋长颜晓芳和原回理会副理事长阀贺米加入职总

字体大小:

坊间揣测将在人民行动党旗帜下出征来届大选的空军前参谋长颜晓芳(45岁)和原回教理事会副理事长 阀贺米(Fahmi Aliman,47岁),今年4月已经双双加入全国职工总会,意味着他们有可能以工运代表的身份参选。

颜晓芳昨天首次以职总就业与职能培训中心(e2i)副总裁身份出席职总青年团举办的活动,而 阀贺米目前是职总行政与研究署的一名处长。行政与研究署是为职总提供后援的专业单位,负责处理劳资关系、会员会籍、就业和培训等事务。

人民行动党在2015年大选推出的新候选人当中并没有工运代表,原警察部队公共事务局局长杨益财是在丹戎巴葛集选区当选后才加入全国职工总会,成为工运议员。

根据过去的报道,颜晓芳曾经在碧山—大巴窑集选区的一场立国一代酬谢晚宴上亮相, 阀贺米则在马林百列集选区社区活动中现身。

颜晓芳昨天在“LIT职业探索”的虚拟论坛上回应年轻一代的就业忧虑。她指出许多企业受冠病疫情影响,刚踏入职场者担心能否保住饭碗是可以理解的。

她说,职总就业与职能培训中心的职业导师可以帮年轻人制定职业目标和计划,所主办的就业工作坊也能提升面试和建立联系网的能力,这有助于抢占受聘的先机。

不过她也提醒职场新手:“市面上的工作可能和你心目中的有落差,但重点是人要保持饥饿感、适应能力,以及好奇心,这样才能在机会来临时做好准备。”

颜晓芳在职总也参与年长员工重新就业的工作。她受访时说:“我希望能够帮助新加坡人,通过找到工作和提升技能,为国人和家人争取更好的生活。”

职总昨天答复《联合早报》询问时指出, 阀贺米今年4月7日加入职总,成为行政与研究署的一名处长,他目前协助外籍劳工中心和自雇人士收入补贴计划(SIRS)的工作。他的其他职责也包括负责业务持续计划的运作以及安全管理措施的落实。

“ 阀贺米也和附属职总的工会与协会合作,以更好地了解基层关注的问题。他也希望为改变工人的生活做出贡献并继续倡导终身学习。”

 阀贺米出身行伍,曾经担任樟宜区域人道救援及赈灾指挥中心主任和精卫兵总长兼第21师师长,军衔是上校。

其他来自军队并可能在来届大选上阵的新人,还包括人民协会总执行理事长陈国明(49岁)和樟宜机场集团副总裁傅丽珊(45岁)。陈国明上星期宣布辞去公职,引发他可能从政的议论。陈国明曾是陆军总参谋长,军衔为准将。

有可能在三巴旺集选区竞选的傅丽珊,曾经是空军直升机飞行员,她退伍时的军衔是少校。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