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票收藏家发挥创意 纪念封邮集记录我国冠病史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戴着口罩对望的老鼠、堆积如山的购物车、前所未有的四个援助预算案,和每天让人急切盼望的疫情数据……本地一名年近八旬的退休人士发挥创意,把这几个月来的一幕幕经典画面和重要新闻设计成纪念封,然后邮寄给自己,形成一本盖上冠病主题邮戳,记录我国冠病史的“纪念封邮集”。


前广告美术员和邮票收藏家陈更生(79岁)几乎每年都会买新邮政的生肖邮票自己设计生肖主题纪念封。今年冠病来袭,他2月初在设计鼠年纪念封时决定融入冠病元素,为老鼠“戴上口罩”。


后来,为了收集新邮政在病毒阻断措施期间推出的七种冠病主题邮戳,陈更生更是在过去的两个月里接连设计了超过20个纪念封,题材包括国人的抢购热潮、每天的病例数据、“断路器”抗疫阶段告一段落等疫情期间重要事件。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