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导师如何融入养身食材 学做蔬食料理吃出健康

字体大小:

自3月下旬起每周五天与大家见面的《疫起过生活》网络节目系列,即将迎来第200集的里程碑。在这个疫情渐缓、但社交课程未重启的阶段,《疫起过生活》将继续为观众带来丰富多元的节目,与大家一起保持健康活跃。

周一至周五早上7时开播的《疫起来晨运》从明天(15日)起,每天推出不一样的运动单元。周一是配合节奏强劲歌曲进行健身操的热力劲舞(Megadanz),周二教大家正确拉筋的伸展与塑身,周三则是结合拳击技巧的低强度版极限战斗(Fight Do)。周四放慢节奏,做一些活氧舒展(Oxigeno)拉筋和伸展肌肉,周五则是通过有氧韵律操燃脂健身。

Come 'n exercise lydia chong
人协健身导师庄秀如(中)将在《疫起来晨运》节目中教观众进行不同类型的运动。本地资深艺人何永芳(右)和96.3好FM制作人杨洤斌也将同观众一起做运动。(梁麒麟摄)

拥有多年舞蹈与健身操执教经验的人民协会健身导师庄秀如在《疫起来晨运》中,教大家如何在家中进行这些运动。曾参演《豆腐街》和《神雕侠侣》等电视剧的本地资深艺人何永芳会出席周一(15日)和周三(17日)的运动单元,与屏幕前的观众一起做运动。

上午10时30分推出的《疫起来做饭》在新的一周里推出蔬食主题料理。人协导师刘婉慧再次回到节目,教大家如何运用常见的蔬果食材制作一道道健康美味的菜肴。

Come 'n cook adele lau wan hui
人协导师刘婉慧(右)在《疫起来做饭》中将介绍蔬食料理。郭美伶中医师(左)和96.3好FM电台DJ安娜也会与观众分享健康饮食贴士。(梁麒麟摄)

这些菜肴包括越南春卷、素红油抄手、韩式烤紫菜、韩式马铃薯煎饼和生芒果挞,适合平日吃素和想要建立更健康饮食习惯的国人学习。周二(16日)的素红油抄手课程,将是《疫起过生活》系列的第200集节目。

刘婉慧也是一名中医师,擅长在烹饪时融入养身食材,制成药膳。她将同郭美伶中医师一起在节目中,分享养身知识与食谱,教导观众如何在日常饮食中更注重营养均衡。

下午3时的《疫起来上课》从明天起带大家一起认识八卦掌。八卦掌是中华武术的一个拳种,与太极拳和形意拳并称三大内家拳,人协八卦掌导师何凯隆在未来五天的节目里向大家介绍八卦掌的身法、步法和手法基本功。

Come 'n learn lance ho kai leong
人协八卦掌导师何凯隆(右)将在未来五天里,教观众完成完整的八卦转掌套路。左为96.3好FM电台DJ王德明。(邝启聪摄)

何凯隆是新加坡武术龙狮总会教练,也曾在国内外武术赛事中得奖。他在周二至周五的节目里,每天教观众两个掌法。这八个掌法分别是下沉掌、平托掌、合抱掌、七星掌、双撞掌、阴阳掌、外开掌和推转掌,合在一起统称“八卦转掌”,让观众能够体验一整套完整掌法的入门套路。

所有课程将由96.3好FM电台DJ和制作人主持。课程进行时也会穿插实用信息,帮助公众做好防护措施,更有效地保护自己和家人。

公众可上bit.ly/zbsgstayhome进入zaobao.sg《宅在家·做什么》专页,收看以上节目,并浏览zaobao.sg在阻断措施期间推出的丰富内容。

20200614_zb_week_14_schedule.jpg
《疫起过生活》6月15日至19日节目表

【本文由通讯及新闻部与人民协会呈献】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