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血”少女

即将于8月进入大学的谭博艺和陈敏姿打算在今年底再次举办捐血活动。(受访者提供)
即将于8月进入大学的谭博艺和陈敏姿打算在今年底再次举办捐血活动。(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谭博艺的父亲须定期洗肾,让她从小感悟健康的重要,于是,当好友陈敏姿提议一起办捐血活动时,谭博艺欣然答应,希望借此帮助有需要的病患。

父亲患慢性肾功能衰竭,须定期洗肾,靠机器清除血液里的毒素。这让少女感悟健康的重要,对病患的处境也格外同情。为了尽一分力,帮助病患,少女积极举办捐血活动,号召年轻人定期捐血。

现年20岁的谭博艺(图左)受访时透露,父亲在她小时候每隔几个月就说要“出差”一段时间。直到11岁时,她才偶然得知,父亲原来患上慢性肾功能衰竭,所谓“出差”,其实是住院接受治疗。

第一次去医院探望父亲时,谭博艺清晰记得,父亲十分惊讶,但依然尽力表现出开心的样子。“看着他憔悴的面容,我十分心酸。”

于是,当好友陈敏姿(18岁,图右)提议一起办捐血活动时,谭博艺欣然答应,希望借此帮助有需要的病患。两人从中学起就积极参与社区服务,但这还是他们首次自己筹办活动。

陈敏姿说,去年12月看到新加坡红十字会呼吁公众捐血,想着与其和谭博艺仅捐两袋血,不如号召更多朋友一起参加。“我知道很多朋友其实是愿意捐血的,只是懒得行动。如果由我们来组织,相信他们会愿意来支持。”

筹备过程中,两人遇到不少挑战,包括有许多原本报名参加的人,在疫情暴发后纷纷反悔。陈敏姿说:“原本有70多人报名,但因接连有人退出,人数一度减到剩40人左右。我们不得不联系更多机构帮忙推广,并尝试在社交媒体上做宣传。”

经过一番努力,捐血活动终于在今年2月23日在远东商业中心(Far East Plaza)举行,半天内就有超过150人,其中约60人还是首次捐血。

即将于8月进入大学的谭博艺和陈敏姿打算在今年底再次举办捐血活动。她们指出,活动的目的主要是为了吸引年轻人。“只要能找到合适的场地和时机,我们打算每半年或一年举办一次活动,鼓励年轻人定期捐血。”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