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户家庭每日最多接待五访客 疗养院可有限度探访

进入病毒阻断措施逐步松绑的第二阶段,年长者居住设施如疗养院将允许探访。(档案照片)
进入病毒阻断措施逐步松绑的第二阶段,年长者居住设施如疗养院将允许探访。(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我国步入病毒阻断措施松绑第二阶段,公众将可探访亲友,包括到疗养院探望住户。登门居家服务也获准恢复。

从本周五(19日)起,当局允许最多五人的小型聚会。如果在家里招待亲友,每户家庭一天最多只能接待五名访客。在住家以外的活动,每组人须保持至少一米的距离。

卫生部长颜金勇昨天在抗疫跨部门工作小组记者会上也宣布,疗养院在采取充足的预防措施后将重新开放,允许有限度的探访。

其他住有年长者的居住设施如福利院、庇护所及残障人士之家,也将遵守必要的防疫措施,允许访客进入。

本地所有疗养院、福利院、庇护所及残障人士之家,自冠病疫情暴发以来,就按照当局的指示,实施一系列防疫措施,包括谢绝访客。亲友、看护者和义工都得改以远程方式和住户保持联系。

登门居家服务获准恢复

另一方面,登门居家服务获准恢复,对那些须在阻断措施期间暂停居家清洁服务的人而言,是一大好消息。

退休教授何惠农(80岁)原本已经物色到新的外籍女佣,却因我国的入境限制和其他东南亚国家的“封城”措施,迟迟无法前来我国工作。

为了暂时应急,他开始聘用钟点女佣上门服务,没多久政府就实施病毒阻断措施,居家清洁服务必须暂停。

何惠农受访时说,他和妻子都已年迈,需要有人帮忙打扫和做一些家务,这段期间一直希望政府能够通融。“过去两个多月,家里没人帮忙洗地抹窗,我们就得忍受家里比较不干净。钟点女佣能够再上门帮忙打扫,对我们两老而言当然是最好不过的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