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遗产节周五揭幕 首次以数码形式呈献系列活动

字体大小:

新加坡文化遗产节即将在本周五揭幕,受疫情影响,迈入第17个年头的文化遗产节,今年将首次通过线上直播、视频,以及其他数码形式呈献一系列活动。

活动一大亮点是从6月19日至7月5日期间的三个周末,聚焦三个历史悠久的社区,分别为丹戎巴葛、白沙和加冷。访客将通过纪录片、直播互动等方式走入这三个地区,了解社区内丰富的风土人情和文化故事。

其中,文化遗产节也同zaobao.sg合作,通过直播方式,带领国人一起探索位于丹戎巴葛和加冷的两个历史丰富的地区。两场直播都将由本报记者刘永健和文物局导览员主持。

首场直播在来临星期天(21日)下午4时播出,聚焦丹戎巴葛的前圣安德烈教会医院。第二场直播在7月5日(星期日)傍晚6时半播出,带观众走入加冷一带的前警察海岸卫队总部。

这两场直播也会通过《联合早报》《联合晚报》、早报现在、早报生活娱乐和新加坡文化遗产节面簿网页同步播出。

此外,文化遗产节还为访客准备了超过80个免费节目,通过虚拟导游、直播对话、互动演示和短片等形式,呈现丰富多彩的新加坡传统。

作为#SGCultureAnywhere艺文活动的一部分,主办方希望今年的文化遗产节通过数码形式,能让更多观众足不出户感受文化魅力。

文化遗产节节目策划总监周友君(39岁)指出,尽管疫情仍在,主办方还是与社区伙伴合作筹办活动,希望给所有人一丝“喘息”的机会。“尽管今年的文化遗产节数码化,但我们还是投入大量精力,希望访客参加活动后能对新加坡的文化遗产,有更浓厚的兴趣,更深入去探索本地鲜为人知的历史。”

完整的节日活动将在文化遗产节网站(www.heritagefestival.sg)免费播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