颜金勇:当局积极检测弱势和高风险群体才发现 过去两周本地新病例多属无症状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卫生部长颜金勇透露,我国正在稳步提升检测能力,并计划在下来几个月内,从目前的每天1万3000次提高至4万次。(档案照片)
卫生部长颜金勇透露,我国正在稳步提升检测能力,并计划在下来几个月内,从目前的每天1万3000次提高至4万次。(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配合早报新推出的《抗疫前线》系列报道,联合领导跨部门抗疫工作小组的颜金勇日前受访时指出,我国的医疗系统多年来一直在为应对各种新型传染疾病做准备,近几个月也因应不断变化的疫情趋势,迅速扩大医疗能力和床位,社区护理设施目前已有超过1万4000个床位,需求增加时还可进一步扩大。


随着我国逐步解封,2019冠状病毒疾病检测将是管控疫情的主要方针,当局已从早前只检测已发病的患者,转为积极主动检测弱势群体和高风险群体。本地过去两周的新增病例中,大部分是当局主动检测发现的,当中多数为无症状者。


卫生部长颜金勇透露,我国正在稳步提升检测能力,并计划在下来几个月内,从目前的每天1万3000次提高至4万次。而加大检测力度,意味着我国会比其他国家发现更多病例,但却能让当局更迅速地找出病例和追踪接触者,在大型感染群形成之前把病例围堵起来。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