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海燕:集综合诊所图书馆公园于一体 大巴窑体育场及周边将发展成综合设施

字体大小:

文社青部长傅海燕说,该部门下来除了会和体育理事会继续发展和翻新公共体育设施外,体理会也会推出大巴窑综合发展项目。这项计划由体理会领导,连同卫生部、国家图书馆管理局和国家公园局合作开发。碧山和大巴窑的居民接下来可以期待这个区域多功能中心。

大巴窑体育场及周边设施将进行重建,未来10年里将发展成集体育中心、综合诊所、图书馆和城市公园于一体的综合型设施。

这项计划由新加坡体育理事会领导,连同卫生部、国家图书馆管理局和国家公园局合作开发。

文化、社区及青年部长傅海燕昨天傍晚在视讯会议上宣布这项目时说,该部门下来除了会和体育理事会继续发展和翻新公共体育设施外,体理会也会推出大巴窑综合发展项目(Toa Payoh Integrated Development,简称TPID)。碧山和大巴窑的居民接下来可以期待这个区域多功能中心。

病毒阻断措施期间,国人不忘运动保持身体健康,傅海燕表示过去三个月里经常做运动的国人上升到73%,不论是对生理还是心理都是好事。

她说:“根据新加坡体理会的调查,经常运动的国人从2015年的54%增至去年的66%,今年首三个月更是增加到73%。数据显示新加坡人更加注意身体健康,不论是生理还是心理。许多国人会到家附近的体育馆做运动,我们会创造安全的运动环境,建设更多体育设施,让更多人保持健康。”

政府每年将斥资4亿元
在体育发展与建设项目

此外,文社青部与体理会合作发展的榜鹅区域体育中心也在建造中,完工后这个体育中心将拥有5000个座位的足球场、五个泳池的综合游泳馆、20个羽毛球场的室内体育馆、射箭培训中心等等。从长远来看,政府会在体育发展和建设项目上每年斥资4亿元。

我国进入解封第二阶段后,体理会为控制人潮,在游泳池、健身房和室内体育场都只接受公众网上预约。根据文告,有关当局在短短三天里收到超过2万份申请。

使用公共运动设施难免与他人接触,傅海燕吁请大家尽可能带上自己的个人装备,例如瑜伽垫,避免共用。若无法这么做,就要在使用公共设施后加以擦拭清理。

冠状病毒疫情导致许多人面临生计困难,体理会透露它提供的临时工作岗位从500个增加到900个。当中,在体育中心、ActiveSG俱乐部和数码部门的大部分岗位已填补。

傅海燕也表示,多个场所在解封后需要更多人手来维持安全距离和检测体温等工作。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