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路电子收费继续暂停至7月底

字体大小:

驾车人士下来至少一个月经过公路电子收费闸门时,继续不必支付费用。

陆路交通管理局经过检讨,决定继续暂停收取公路电子收费闸门(ERP)费用。当局之后会展开第二轮的检讨工作,如须调整,新收费将从7月27日起生效。

由于公路交通在病毒阻断措施期间锐减,陆交局之前宣布停止收取ERP费用。陆交局在本月初重启ERP检讨工作后,决定继续暂停收费。

陆交局昨天发表文告说,当局已经完成解封后的第一轮检讨工作。经观察,快速公路和主干道路的车速,以及各处路况保持良好,因此陆交局决定继续暂停收费,直至下一次检讨工作完成。

当局一般每三个月检讨ERP收费一次,不过冠病疫情不断变化,为了更有效管理交通,陆交局更频密地每四周检讨一次,日后再视情况调整频率。

下一次检讨结果预计会在7月第四周公布,如须调整,新收费将从7月27日起生效。

基础建设统筹部长兼交通部长许文远昨天在面簿贴文说,往返中央商业区的地铁数据显示,大部分在该区工作的员工在解封第二阶段仍尽可能在家办公,须要到办公室的员工有不少人尽量错开工作时间。

许文远也说,传统尖峰时段的路况虽然已经恢复了一些,但还是保持在能够管理的程度,因此陆交局决定继续暂停收取ERP费用。“我们预料公路交通量会在接下来几个星期增加,甚至可能会出现拥挤的情况,陆交局会密切观察。”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