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列车未来四年分批运抵 我国第一代列车将陆续停用

字体大小:

配合新列车的运抵,我国第一代列车会在下来四年里陆续停用。

基础建设统筹部长兼交通部长许文远昨天在碧山车厂为第一代首列列车举行“退役”仪式。由日本川崎重工业公司(Kawasaki Heavy Industries)制造的66列第一代列车,在南北线于1987年通车时投入运作,无论晴雨,在铁轨上穿行了33年,是我国最老旧的列车。

许文远昨天在面簿贴文说,这些列车当年开始载客,成为具有历史意义的里程碑。“随着我们引进安装最新科技和更多亲乘客设计的新一代列车,第一代列车退役也象征另一个里程碑。”

政府已向庞巴迪(Bombardier)添购66列新列车,预计从2021年至2024年分批运抵新加坡。第一代列车会配合新列车的运抵,陆续停用。

许文远在贴文说:“这就是人生,每一代都建立在上一代的成就上,确保继续适用与成功。这类变化虽然让人有些许激动,却是对持续进步至关重要的。关键在于有长期规划以及良好执行。顺利过渡虽然平淡无奇,甚至有些乏味,却能确保我们取得长远的成功。这就是新加坡的成功之道。”

许文远也在贴文中感谢负责第一代列车以及为国人提供安全可靠车程的团队。其中一人是在1986年加入SMRT,成为首批地铁车长的林遇春(67岁)。

林遇春33年来见证我国地铁系统从最初的英国Westinghouse信号系统,改到目前使用的法国泰雷兹(Thales)信号系统,他也对于能够将乘客安全快速送往目的地感到非常自豪。“能够见证列车服务从一开始到现在的转变,感觉很奇妙。系统变了,乘客也多了,最重要的是,我们要不断适应成长,把握每个学习机会,才能让SMRT更好地为新加坡服务。”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