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国人减轻生活费 职总属下企业推出5000万元援助配套

职总平价超市去年3月宣布“冻结”100种自家品牌产品售价的计划原定本月底结束,但基于疫情,将延长多六个月。这些产品包括食用油、米粉和三合一咖啡等一般家庭经常购买的生活用品。(林国明摄)
职总平价超市去年3月宣布“冻结”100种自家品牌产品售价的计划原定本月底结束,但基于疫情,将延长多六个月。这些产品包括食用油、米粉和三合一咖啡等一般家庭经常购买的生活用品。(林国明摄)

字体大小:

职总创优企业合作社推出总值5000万元的援助配套,协助国人减轻生活费,应对当前困境。当中,全国职工总会会员可从下周五起,在富食客合作社和Kopitiam集团旗下超过90个食阁和咖啡店,以1元享用早餐套餐。

未来半年
自家品牌产品售价不变

另外,接下来半年,职总平价超市不会调高100个自家品牌“FairPrice”和“Pasar”产品的售价。

平价去年3月宣布“冻结”100个自家品牌产品的售价,该计划原定本月底结束,基于冠病疫情,职总创优企业合作社(NTUC Enterprise)昨天宣布把计划延长多六个月。产品种类包括米、食用油、厕纸和家庭清洁用品等。

合作社指出,在目前充满不确定性的时期,食物价格可能因供应、社会经济或外在因素而受影响,平价“冻结”售价有助缓解消费者面对的影响。这也为日常必需品的整体售价设下基准,确保人们负担得起。

在100个产品中,38个的成本价在过去15个月内其实已涨了多达10%,但零售价不变。因为平价为消费者承担了超过35万元的开支。

合作社总裁谢健平昨天在援助配套的揭幕仪式上举例说,茉莉香米的价格已涨了约17%,但10公斤包装的Fairprice茉莉香米依旧只售14元3角。

至于价格冻结会否延展至更多产品或品牌,全国职工总会秘书长黄志明说:“虽然我们是个社会企业,但也不能一直亏钱。因此,我们的策略是以可持续的方式来保持低价格。”

援助配套也为职总约95万名会员推出六个新计划,包括从上周四(18日)起至下个月15日,会员能以半价在超市购买八个指定产品;从7月3日至8月31日的早上7时至11时,在富食客合作社和Kopitiam集团的食阁和咖啡店以1元享用早餐套餐,非会员则付1元5角;及在8月31日前,免费报读职总恒习线上超过100个课程等等。

年长者折扣计划延长半年

平价每周给予立国一代、建国一代和乐龄消费者的折扣计划也延长半年至年底。这三项计划去年为消费者省下超过770万元,今年预计能助他们节省约1040万元。

自疫情暴发后,合作社的社企已推出总值880万元的措施协助公众应付危机。从7月起,流动超市“FairPrice on Wheels”的车队也将从五辆货车增至10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