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第13届大选

后港区工人党由陈立峰出战?

选举令状颁布当晚,工人党位于芽笼路的总部灯火通明,备战大选。(邝启聪摄)
选举令状颁布当晚,工人党位于芽笼路的总部灯火通明,备战大选。(邝启聪摄)

字体大小:

工人党堡垒后港区本届大选料换将,人民行动党也将借此机会争取更多选票,期望在上届大选缩短差距的基础上迎头赶上。

在2006年大选、2011年大选和2012年补选中,工人党在后港这个根据地拿下超过六成选票。但在2015年大选中,首次代表人民行动党出征的后港区基层组织顾问李宏壮一举拿下42.34%得票率。

新加坡管理大学法律系副教授陈庆文指出,虽然人民行动党在上届大选是借全国得票率强力反弹之势,缩小与工人党的差距,但相信本届选举,蓝白两个阵营会再次在后港上演激战。

后港区近年来翻新项目越来越多,原议员方荣发去年6月更因相关计划的宣传都是李宏壮“露脸”而表达不满,并指邻里更新计划由政府资助、市镇会执行,因此李宏壮有混淆居民之嫌。

李宏壮则说,他身为基层组织顾问,是政府与人民之间的桥梁,他同时也是邻里更新计划工作委员会主席。不过本届大选的后港之战,未必是方李两人再次交手。有迹象显示,工人党可能派近年来频频陪同方荣发出席区内基层和社区活动的原非选区议员陈立峰担起保卫后港的重任。

陈立峰上届大选代表工人党出征凤山区,以42.48%的得票率败北,但作为得票率最高的落败反对党候选人之一受委为非选区议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