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保参加基本传染防控课程 殡仪馆须为遗体防腐员注册

字体大小:

国家环境局昨天发文告说,有防腐设施的殡仪馆须遵守一系列新条例。遗体防腐员除了须注册与上课之外,也得在另一名注册防腐员的监督下,为本地至少25具遗体完成防腐工作。

殡仪馆须为遗体防腐员向国家环境局注册,并确保他们参加国家传染病中心举办的基本传染防控课程。

国家环境局昨天发文告说,有防腐设施的殡仪馆须遵守一系列新条例,改善殡葬业的水准,否则执照可被暂停或吊销。

遗体防腐员(embalmer)除了须注册与上课之外,也得在另一名注册防腐员的监督下,为本地至少25具遗体完成防腐工作。

殡仪馆只能让有向环境局注册的防腐员在注册场所工作,并记录防腐员及学徒的资料,以及确保资料是最新的。

用来放置或处理遗体的任何房间或空间,包括防腐室,无论何时只能让获准人员出入。

殡仪馆也须设立系统,确保从注册场所接收遗体到把遗体送走这段期间,能辨识个别遗体。

环境局说,这些新条例是过去一年咨询殡葬业者及新加坡殡葬协会后制定的。

这是本地去年12月底发生罕见错领遗体火化事件后,环境局采取的加强管制措施。

当局早前在今年1月10日向持有执照的殡葬业者正式发出通告,重申它们在监管制度中的责任,并就完善的遗体辨识系统及殡仪馆设施出入管制所须遵守的基本规定,向业者发出忠告。

制定准则供殡仪馆参考

咏恩殡仪纪念馆行销主管李振隆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说,当局几个月前已要求业者为遗体防腐员注册,旗下八名防腐员都已注册。

他说,在这之前,当局没有明确说明合格的遗体防腐员需要什么条件,从业员通常会到澳大利亚、新西兰和菲律宾获取认证。“现在,当局规定只要在注册防腐员的监督下处理至少25具遗体,意味着当局认可这样的经验。”

郑海船生命礼仪公司总裁郑廷匡受访时则说,公司向来就要求刚入职的防腐员在前辈监督下处理至少25具遗体的做法,如今当局也这么规定,代表防腐员的经验获得肯定。

另一方面,环境局和殡葬协会联合制定了一套准则,供所有殡仪馆参考,无论设有防腐设施与否。

其中包括领取遗体、在注册场所内管理遗体、处理遗体,以及把遗体从注册场所送走的最佳做法。

公众可上网www.nea.gov.sg/after-death-services/guidelines查看这些准则。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