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业者获颁两5G执照 将采用多元化网络供应商

我国会如期从明年1月起推出5G独立网络,并在2022年底为至少半个新加坡提供5G网络覆盖率,2025年底则覆盖全国。(海峡时报档案照片)
我国会如期从明年1月起推出5G独立网络,并在2022年底为至少半个新加坡提供5G网络覆盖率,2025年底则覆盖全国。(海峡时报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电信业者新电信以及由星和与第一通组成的联营公司,正式获颁本地两个全国5G独立电信网络的经营执照,并将采用多元化的供应商,主要包括来自瑞典的爱立信和芬兰的诺基亚等。

资讯通信媒体发展局在4月29日公布上述业者获颁临时执照,业者须先完成监管程序等才能获颁经营执照,如今可开始推出5G网络。

尽管TPG电信在全国5G网络的竞标中落选,该公司仍申请并分配到覆盖特定范围的毫米波(mmWave)频谱段,以提供5G区域网络。

新电信、星和、第一通(M1)也在5G网络经营执照下各获得这个频谱段,意味着本地四个电信业者都能提供5G区域网络。

通讯及新闻部长易华仁通过视讯接受媒体访问时说:“随着经营执照的最终颁发,新加坡已为建设世界级、具韧性且安全的5G基础设施准备就绪,而这也将成为新加坡数码经济的骨干。”

此外,各电信业者昨天也公布与其合作的供应商:新电信将与爱立信(Ericsson)协商提供5G独立和区域网络;星和及第一通选择诺基亚(Nokia)为5G独立网络的主要供应商。

在区域网络方面, 星和也将与诺基亚合作,同时考虑与诺基亚以及中国的华为和中兴通讯(ZTE)等合作打造其他网络元素。TPG电信也将采用华为网络设备。

易华仁强调,当局在征召5G网络提案时没有排除任何供应商,业者也根据自己的技术和商业要求,对供应商进行严格的筛选。“由此可见,参与我国5G生态不同部分的供应商相当多元。我们预计本地5G系统会继续发展,成为一个充满活力的生态系统,未来也将有更多可参与的机会。”

我国会如期从明年1月起推出5G独立网络,并在2022年底为至少半个新加坡提供5G网络覆盖率,2025年底则覆盖全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