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新增191病例 吉宝船厂再成感染群

字体大小:

本地新增191起冠病病例,当中有七起是社区病例。吉宝船厂再次列为感染群,是本地首个二度列为感染群的地方,昨天的其中两起社区病例就与它有关。

卫生部文告昨天(6月24日)把吉宝船厂(Keppel Shipyard)列为新感染群,该感染群共有三起新确诊病例,其中两起是社区病例。他们为一名37岁缅甸男子和一名35岁印度男子,都是工作证件持有者,分别在本月18日和21日出现症状,求医后确诊。最后一名病例相信是住在宿舍的客工。

吉宝船厂曾在4月2日列为感染群,前后共有九起病例,但过后因不再有新病例,而从5月29日起不再被卫生部视为感染群。

昨天的另一个新感染群是科技园弯52号的客工宿舍,共有五起新病例和两起早前病例。

新增的191起病例当中,有184起是住在宿舍的客工,其余七起是社区病例,包括两名新加坡公民或永久居民,以及五名工作证件持有者。

除了两名吉宝船厂病例,另有多一名病例是生病求医后确诊的。他是一名31岁黄廷方综合医院男护士,6月21日出现症状后曾到医院工作,23日确诊。他暂与其他病例无关。

其余四名都是通过政府主动检测时发现的病患,包括两名在客工宿舍工作的人员,和两名从事必要服务的人。

昨天没有确诊病例曾到过的新社区地点。

截至昨天中午,仍有189名病患留院治疗,在加护病房留医的病患维持在一名。出院人数增至3万6299人,包括昨天出院的304人。另有6109名病情稳定的病患在社区护理设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