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第13届大选

穿党服与陈清木中峇鲁吃早餐 李显扬正式加入新加坡前进党

新加坡前进党秘书长陈清木医生(中)昨早与“新党员”李显扬(左二)同时抵达中峇鲁巴刹与熟食中心,与其他党员共进早餐。(陈渊庄摄)
新加坡前进党秘书长陈清木医生(中)昨早与“新党员”李显扬(左二)同时抵达中峇鲁巴刹与熟食中心,与其他党员共进早餐。(陈渊庄摄)

字体大小:

李显龙总理的弟弟李显扬正式加入反对党新加坡前进党,昨早穿着党服与前进党秘书长陈清木医生同步抵达中峇鲁巴刹,与党员共进早餐。 

中峇鲁巴刹位于丹戎巴葛集选区内,该集选区是李显扬的父亲、建国总理李光耀负责多年的选区,也是前进党准备竞逐的其中一个选区。李显扬陪同陈清木医生高调出现在这一区,不免让人揣测他是否会竞选,但两人受询时都“卖关子”。

陈清木医生说:“搞政治的,我们知道什么时候出击,时机很重要。”李显扬则说:“我参选的话,你们会知道。”

新加坡前进党昨晚还发布一段“最新党员”李显扬为该党录制的视频。李显扬在约两分钟长的视频中呼吁新加坡人支持前进党,并直斥:“人民行动党已迷失方向,我的姐姐玮玲也赞同……现任政府与李光耀任总理和内阁资政时的政府截然不同。”

呼吁国人支持前进党和陈清木的同时,李显扬指出,不投人民行动党的人也可以是爱国的。

陈清木在中峇鲁巴刹与熟食中心受访时指出,李显扬能以多种方式为该党贡献。“他的父亲是建国元勋,他决定加入前进党是个明确的信号,显示现任(政府)没有照着他父亲的意愿行事。”

陈清木昨天在几名党员,包括中委的见证下,颁发会员证给李显扬。陈清木说,李显扬已入党“一段时日”,但因疫情,一直无法正式欢迎这名新党员。

李显扬则透露自己是约三个月前加入前进党,而之所以加入是因陈清木在“为新加坡和新加坡人做对的事”。

李显扬前年11月曾和陈清木一同在西海岸坊小贩中心共进早餐,去年则到李显龙总理负责的德义区用餐。陈清木曾公开表态,欢迎李显扬入党,但前提是他必须遵照前进党的主张,而不是出于个人目的。

入党后首个“亮相”的地点选在丹戎巴葛集选区,李显扬仅表示是因为那里的“云吞面很好吃”。

政治观察家:李显扬不太可能参选

针对李显扬加入前进党,行动党副主席、环境及水源部长马善高昨早在该党新人介绍会上受访时仅简短回应说,行动党不会多加揣测李显扬会否代表前进党参选。

受访政治观察家认为,李显扬不太可能参选,若前进党派他出战,须阐明立场,以免围绕李光耀故居拆除问题的家庭纠纷模糊焦点。

新加坡管理大学法律系副教授陈庆文指出,前进党须谨慎拿捏。它在人民行动党介绍准候选人时宣布李显扬入党,很明显能抓住民众在提名日前对前进党的注意力和兴趣。有建国总理儿子的支持也能为这个新党加持。但另一方面,选民也会揣测李显扬的动机,而这可能模糊焦点,导致选民忽视前进党宏观的政治观点。

新加坡管理学院全球教育兼职讲师陈添金博士也指出,李显扬之前并没有很积极地投入政治,若参选,选民会对他的动机心存疑问。前进党必须阐明立场,不能让李家的家庭纠纷模糊焦点。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