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月9日起 平价超市千名马国员工不再获免费住宿和津贴

字体大小:

平价超市发言人表示,会为在本地寻找住所的员工提供中介费补贴,也会为选择留在目前住所的员工提供优惠租金和延长贷款。

原本每天往返新马但受马来西亚行动管制措施影响的职总平价超市马国籍员工,从下个月9日起不再享有在本地的免费住宿和生活费津贴,但平价超市会为这些欲在本地寻找住所的员工提供中介费补贴。

马国于3月18日实施行动管制令后,许多每天往返新马、在本地工作的马国员工受到影响。

职总平价集团当时迅速采取行动,为它受影响的马国员工制定临时方案,向他们提供包括免费住宿与停车以及生活费津贴等配套。

平价超市发言人受询时向《联合早报》表示,当时有关配套提供给约1300名受影响的马国员工,最后约有1000人选择接受。该配套在过去三个月也多次获延续。

“鉴于受影响的员工已经获得了足够的时间来适应这些改变,并在考虑到当前冠病形势的不断变化,我们因此与食品饮料及同行业工友联合会(FDAWU)合作,制定公平与可持续的解决方案。”

发言人表示,本月初在与员工沟通后已经对配套作出调整,包括提供免费住宿至7月9日。另外,会为在本地寻找住所的员工提供中介费补贴,也会为选择留在目前住所的员工提供优惠租金和延长贷款。

“职员的福利至关重要,我们的做法也须配合市场和经济情况,有鉴于疫情影响,我们提供的特别配套已超过业界的做法。”

呼吁员工考虑搬来新加坡

发言人指出,在津贴下受益的马国员工,须和因工作而选择居住在新加坡的其他员工一样,支付相同的开销。

根据《商业时报》报道,平价超市是在6月10日向马国员工发出通知信,指考虑到财政的可持续性和谨慎性,以及对已居住在新加坡的其他马国员工公平,公司在检讨后决定在7月9日终止这项配套。

信中指出,虽然新加坡逐渐解封,但新马之间的日常来往相信在近期内还是继续受到限制,超市因此呼吁原本日常穿梭两地的马国员工,应该为了安全和稳定等考量,考虑搬来新加坡。

据报道,信中提到将给予员工三个月的假期回返马国和家人商讨搬来新加坡的事宜,并在回返马国的一个月内,告诉超市是否要搬家或辞职。

不过,职员在离开新加坡前必须签署文件,同意离开我国后,或有可能因相关政策而限制回返新加坡。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