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贡献受肯定 符合条件PHPC诊所将获三种津贴

为了肯定全国超过900家公共卫生防范诊所(PHPC)在抗疫方面的贡献,卫生部将为每家PHPC诊所提供三种津贴。(档案照片)
为了肯定全国超过900家公共卫生防范诊所(PHPC)在抗疫方面的贡献,卫生部将为每家PHPC诊所提供三种津贴。(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为了肯定全国超过900家公共卫生防范诊所(PHPC)在抗疫方面的贡献,卫生部将为符合条件的PHPC诊所提供三种津贴,包括1万元的商业补贴、1200元的拭子检测计划启动基金,以及那些有医生染病或被隔离的诊所提供每天500元的补贴。

副总理兼财政部长王瑞杰今年2月总结财政预算案辩论时宣布,将为PHPC诊所提供一次性的1万元商业补贴(COVID-19 Business Grant),帮助支付诊所在照料呼吸道感染患者时承担的额外费用。当局将在今年12月发放这笔补贴,给那些在昨天前已启用的PHPC诊所。

另外,拭子检测计划(Swab-and-Send Home,简称SASH)目前约有400家PHPC诊所为符合条件的病患提供冠病检测服务,在诊断社区病例方面扮演举足轻重的角色。卫生部将为这些诊所提供一次性的1200元启动基金(SASH Start-up Grant),帮助诊所支付采购器材所需的额外成本,并借此鼓励更多PHPC诊所加入计划。

卫生部也承诺将照顾在前线抗疫的医疗人员,确保他们获得足够保护。卫生部长颜金勇昨天在抗疫跨部门工作小组记者会上指出,穿戴个人防护装备(PPE)后的染病风险虽然不高,但如果PHPC诊所的医生受感染或被隔离,整家诊所很可能受影响,因为多数PHPC诊所只有一位医生。

为了让家庭医生能安心地继续照料冠病病患,卫生部将提供一笔保障补贴(Assurance Grant)。

家庭医生如果在工作时染上冠病或接到隔离令,在缺勤期间,符合条件的诊所将能获得每天500元的补贴,可用来聘请代班医生或弥补损失的收入。申请条件和程序日后公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