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第13届大选

拟建支持网络 陈杰豪要助年长者跨数码鸿沟

陈杰豪近来数次在东海岸集选区议员举办的网络活动上亮相,一般相信他也将出征这个集选区。(人民行动党提供)
陈杰豪近来数次在东海岸集选区议员举办的网络活动上亮相,一般相信他也将出征这个集选区。(人民行动党提供)

字体大小:

陈杰豪希望调动国人互相帮助的积极性,建立社会支持网络,帮助年长人士跨越数码鸿沟,让所有人都能从政策中受惠。

陈杰豪出身公共服务,2017年出任新加坡资讯通信媒体发展局(IMDA)局长,在此之前曾在财政部、通讯及新闻部和建国一代办事处工作。

他曾参与制定“智慧国2015”发展蓝图和和新一代全国宽频网络计划。在建国一代办事处任职期间招聘、训练和组织3000名志愿者向50万名建国一代国人接触。

他表示自己专注于缩小社区内的数码鸿沟,以及如何协助企业和工人实现数码转型,以制造更多机会,让人们享受更好的生活。他说:“我在不同的岗位上都积极推动帮助年长人士学习科技的各项计划,包括教导他们如何通过视讯与亲友联系,这些技能在疫情期间显得更加重要。”

参与这些计划也让他意识到建立社会支持网络的重要性。他指出:“我从中接触过许多志愿者,他们虽然来自不同的背景,但都愿意挺身而出帮助其他国人,这让我获得很大的启发,也意识到社区间相互扶持力量的可贵。”

在他看来,目前已有相应的政策来协助弥合科技鸿沟,但如何确保这些政策得到落实,让所有人都能从中受惠,社区的支持网络扮演了重要的角色。

延续前人种树后人乘凉精神

他也指出,自己从父母身上学习做人的道理,即勤奋好学、努力工作、勤俭节约和要回馈社会。他说:“我在建国一代办事处工作时有机会去拜访许多前辈,被他们的坚韧和无私奉献感动。所谓‘前人种树,后人乘凉’,我希望照顾好我国的长辈,并为下一代种下明天的树,打造具包容性和有爱心的家园。”

陈杰豪的妻子目前怀有身孕,预产期在今年8月。他说:“孩子即将出生,让我不断反思,要让自己的孩子在怎么样的一个新加坡长大。下一代人在不同的环境中会有不同的机会和挑战,我认为继续维持一个公平的社会,让站在不同起跑点的人都有机会成功和回馈社会,是非常重要的。”

陈杰豪近来数次在东海岸集选区议员举办的网络活动上亮相,一般相信他也将出征这个集选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