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第13届大选

社区服务让傅丽珊视野更宏观

傅丽珊希望能继续为三巴旺居民服务,特别是受疫情影响的居民。(人民行动党提供)
傅丽珊希望能继续为三巴旺居民服务,特别是受疫情影响的居民。(人民行动党提供)

字体大小:

正要开展政治生涯时,樟宜机场集团副总裁傅丽珊所处的航空业却因为疫情而受严重冲击。积极的她却认为,在基层的两年经历,能对她的工作带来帮助。

负责策划第五搭客大厦的傅丽珊(44岁)说:“我在社区已服务约两年,能把更宏观的全国视角带入工作,这对第五搭客大厦的长期规划其实很有帮助,毕竟搭客大厦是为了我们国家,是我国未来重要的基础设施。”

傅丽珊2010年加入樟宜机场集团之前,曾任职于新加坡空军部队。她高中毕业后荣获武装部队奖学金到美国留学,回国后成为直升机飞行员,多次到国外参与搜救和救灾工作。

令她最难忘的是2004年南亚大海啸,她当时每天与团队驾驶直升机,载送食物和医疗用品前往印度尼西亚亚齐派送给村民。

发起“拯救蔬果”行动帮租赁组屋居民吃得健康

傅丽珊在2006年成为本地首名总统全职女副官,为已故总统纳丹协调和规划事务。跟随在纳丹身旁让她感触良多,她透露:“纳丹80多岁时,每年仍风雨不改地尽量出席每一年的总统挑战活动,为的就是帮助弱势群体筹款,让他们有更好的生活,这让我非常感动。”

她两年前便开始在三巴旺当义工,这里正好有她在三巴旺空军基地工作的回忆。单身的她每周有四至六天参与基层活动,还与其他义工发起了“拯救蔬果”行动,确保租赁组屋的居民有健康食材,能吃得健康。

被问及为何决定在这个时间点参选,在公私领域都有丰富经验的她回答:“决定参政是一个重大责任,是选民授权予我们来代表他们。我觉得我在现阶段的年龄已做好准备,并累积了一些人生历练。”

虽然没明确透露她在大选的去向,但她希望能继续为三巴旺居民服务,特别是受疫情影响的居民。

擅长多种语言的傅丽珊,昨天以中英巫三种语言自我介绍,是行动党首名以马来语发言的华族准候选人。华语流利的她,父亲是华文教师,母亲则在小公司当书记。

身为女准候选人之一,她希望能栽培年轻一代的女性勇于设下崇高的理想。她深信,女性在工作场所应该有更多机遇和领导机会,特别是在科学、技术、工程(STEM)行业和新兴领域。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