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第13届大选

督导10工教院生成长 蔡瑞隆积极改变青少年人生

蔡瑞隆有感自己如今的成就是得益于一路上栽培他、给予他成长机会的导师。(人民行动党提供)
蔡瑞隆有感自己如今的成就是得益于一路上栽培他、给予他成长机会的导师。(人民行动党提供)

字体大小:

自2014年起每年都将一两名工艺教育学院学生“收入门下”,担任他们的导师,前公务员蔡瑞隆至今已督导10名年轻人,并希望召集更多志同道合的导师,为青少年的人生做出改变。

蔡瑞隆是公共服务委员会奖学金得主,2002年从南洋理工大学毕业后,加入新加坡民防部队,曾担任民防部队第三分区司令,参与多次人道救援行动。他离开公共服务前是内政部全国保家安民计划(SGSecure)办事处处长。

蔡瑞隆在介绍会上透露,他成长在宏茂桥的三房式组屋,父亲是叉车操作员,母亲则做过裁缝和工厂女工,两人含辛茹苦地抚养他和姐姐,供他们念书。

人人都有各自优缺点

蔡瑞隆有感自己如今的成就是得益于一路上栽培他、给予他成长机会的导师,因此希望为其他青少年扮演这个角色。他约10年前开始督导一群中学生,而他们如今已20多岁,完成了正规教育并开始成家立业。

青少年课题因此是蔡瑞隆关注的。他认为,每一名青少年都是独特的,拥有各自的优缺点,不能通过一刀切的课程来栽培,他因此希望召集更多导师,来帮助有需要的青少年。

蔡瑞隆昨天也讲述了推动他投身基层服务的一起事件。他说,自己在民防部队时,有一次到租赁组屋救助心脏病发的老妇,发觉屋内不仅许久没打扫、环境肮脏,老妇的儿子也是名特需者。

尽管老妇最终度过一劫,但蔡瑞隆不禁思索,老妇康复后是否得回到恶劣的居住环境中,她又该如何照顾自己和儿子等,这因此激发他去帮助有需要者。

蔡瑞隆与妻子结婚14年,刚在上周喜获麟儿。他坦言,结婚前几年,夫妻俩不急着生子,想要旅游看看世界,近几年他们尝试生育却无果,因此接受了人工受孕。

蔡瑞隆赞扬妻子无论是在接受人工受孕或支持他从政上都表现得非常坚强。“选择从政是经过全家人集体决定的。我真的感谢家人,尤其是妻子,对于我的全力支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