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第13届大选

杨涴淩弃高薪创立看护社企

杨涴淩是本地出色的女企业家,她创业前已在公共服务领域工作了10多年。(人民行动党提供)
杨涴淩是本地出色的女企业家,她创业前已在公共服务领域工作了10多年。(人民行动党提供)

字体大小:

外婆的一场病令杨涴淩大受启发,她毅然放弃在新加坡经济发展局的高薪优职,创立社会企业为社区居民提供看护服务。

杨涴淩是本地出色的女企业家,她创业前已在公共服务领域工作了10多年。任职于经发局期间,她曾获派芝加哥、香港和上海等地担任署長,负责帮新加坡招商引资,为国人创造良好的就业机会,当时她在公共领域的发展前景可说是一片光明。

然而,外婆的一场重病,让她重新思考人生方向,她决定要为本地的年长者做出贡献,提供高质量的家庭看护服务。

让老人优雅有尊严地老去

她昨天在记者会上说:“外婆去世前病了好几年,我陪伴她度过暮年,那时我发现让老人家可以优雅且有尊严地老去,是一件很重要的事。”

她于是在2014年创立亚洲博爱集团,通过聚合网站或所谓网上市集,提供“随需而至”(on demand)看护服务。这几年在邻里社区提供服务的她,对本地银发社群和年轻家庭的生活面貌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也清楚看到本地社会还有许多需求缺口待解决。

她说,参选是把这几年提供的服务进一步延伸,加大保护和帮助年长一辈的力度。

杨涴淩形容自己私底下个性活泼,喜欢到组屋区与年长居民聊天,并组织各种活动跟老人家互动。她在病毒阻断措施期间,通过视讯平台Zoom和数百名年长居民一起在网上打气功,这对她和居民来说,都是一个难忘的经验。

这名喜爱经典老歌的杨涴淩偶尔还会和老一辈的居民们高歌合唱,这是她解压的秘诀。“很多年长一辈其实不想退休,想要继续工作为社区贡献。我想要根据他们可拨出的时间、能力和兴趣,为他们创造更多机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