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第13届大选

前进党约七成准候选人亮相 陈清木参选动向料今天揭晓

字体大小:

新加坡前进党至今已介绍约七成的准候选人,已有17人亮相,包括两名前新加坡武装部队军官。前进党今天还将介绍至少六名准候选人,该党秘书长陈清木医生是否会参选,预计今天能揭晓。

前进党昨天介绍第三批准候选人共五人,其中两人曾在武装部队服务多年,他们是商人蔡德龙(55岁)和培训顾问纳达拉杰(57岁,Nadarajah Loganathan)。

蔡德龙是前进党组织秘书。他在1985年获得武装部队优异奖学金,毕业自伦敦政治经济学院;1993年,他获武装部队培训奖进修运筹学硕士。他最初加入武装部队时属于精卫兵单位,2002年卸下正规军人职务,50岁完成战备服役时是一名负责军队物流的副旅长。

蔡德龙过后投入私人领域,目前管理自己的生意。他在线上记者会上说,从政是希望有机会充分利用自己所受的教育,以及在武装部队和私人企业的经验,助我国应对未来的挑战。

在武装部队服务25年的纳达拉杰,2009年退休是一名中校。他在军队曾从事人力资源和培训职务,目前是一名成人教育工作者。他说,自己受陈清木启发而投身政治,希望打造以人为本,而非只注重经济增长的社会。

陈清木:选人不以年龄为考量

针对人民行动党常被质疑党内军人背景的人过多,被问及前进党如今也吸纳前军人的看法时,蔡德龙认为,行动党政府被指的是有过多前军人担任政治职务。

他认为,自己和纳达拉杰虽出身武装部队,但有私人领域工作经验加以平衡,能为前进党注入多元性。

昨天由陈清木介绍的准候选人,还包括律师刘韦伶(43岁)、客户服务经理郑财成(51岁),以及创投加速器机构首席执行官浩然(49岁,Kumaran Pillai)。浩然也是前社会政治网站The Independent Singapore发行人。

对于该党推出的准候选人偏向“高龄化“,陈清木说,他选人不以年龄为考量。“我如今介绍的是一群有心为新加坡服务的国人,这才是最重要。”

在前进党上一轮介绍会中亮相的,包括相信是本届最年轻的准候选人法律系学生崔宣明(23岁)。

该党之前表示有意参选丰加北、玛丽蒙、先驱、杨厝港和哥本峇鲁五个单选区,以及西海岸、蔡厝港、丹戎巴葛和义顺集选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