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第13届大选

刘程强:有信心工人党能守住阿裕尼

尽管市镇理事会管理风波尚未结案,工人党前秘书长刘程强有信心,该党能守住阿裕尼集选区。(萧紫薇摄)
尽管市镇理事会管理风波尚未结案,工人党前秘书长刘程强有信心,该党能守住阿裕尼集选区。(萧紫薇摄)

字体大小:

尽管市镇理事会管理风波尚未结案,工人党前秘书长刘程强有信心,该党能守住阿裕尼集选区。

工人党2015年仅以50.96%,在阿裕尼险胜人民行动党。有学者分析,工人党在阿裕尼的政治实力不如想象中强。然而,刘程强并不这么认为。

他昨天(6月25日)受访时说:“2015年大选,尤其是阿裕尼集选区的成绩,其实已经算是工人党的基本盘,而我们过去五年并没有犯什么错误,使到我们基本盘的支持者觉得不应该继续支持我们。”

相信选民有“相当教育跟思维”

刘程强也认为,工人党五年前失守榜鹅东单选区,已为阿裕尼—后港市镇会的风波付出代价,他相信选民有“相当的教育跟思维”,可自行判断该支持谁。

身为工人党乃至本地反对党阵营的代表人物,刘程强不论是在他留守多年的后港单选区,或是他领军攻下的阿裕尼,都有可观的吸票和固票能力。

对于是否担心不参选将影响工人党选情,刘程强坦言这“很难说”,但也因为如此,他多年来秉持的信念,是“选民要能够认清政党,而不是以人为主”。

“反对党这么多年来一直没有办法组织起来,其实就是因为都以个人为主,而人总是有人生的过程,总会年纪大了,还是怎么样了……所以我觉得让选民认识到一个政党是很重要的。”

随着刘程强以及同时决定不参选的另一工人党原议员陈硕茂卸下议员职务,属于青壮世代的前非选区议员严燕松和贝理安,将加入工人党阿裕尼团队。负责勿洛蓄水池—榜鹅分区的刘程强透露,他尚不知接替他分区的人选,但他强调,工人党团队成员对集选区各分区事务并不陌生。

放眼本届选举,工人党将竞逐两个单选区和四个集选区。刘程强说,他并未参与讨论选战策略和部署,“不过他们基本上有问我的一些意见跟看法”。

“我想工人党到目前为止已经建立了一个很好的基础……如果新加坡人能够珍惜这个基础,那慢慢可以使到新加坡的政治制度取得一定平衡,而不会让执政党想做什么就做什么。”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