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第13届大选

从英返新须履行居家通知 革新党秘书长肯尼斯可授权代表提名

革新党秘书长肯尼斯昨天从英国返新,必须在酒店履行14天的居家通知,但可以授权一名代表完成提名程序。(档案照)
革新党秘书长肯尼斯昨天从英国返新,必须在酒店履行14天的居家通知,但可以授权一名代表完成提名程序。(档案照)

字体大小:

革新党秘书长肯尼斯昨天(6月25日)从英国返新,必须在酒店履行14天的居家通知,但可以授权一名代表完成提名程序。

卫生部和选举局昨天联合答复媒体询问时说,卫生部已评估肯尼斯提出免去居家通知的申请,但因公共卫生考量而无法批准。

肯尼斯因此须和其他返新的新加坡人一样,履行14天的居家通知并接受冠病检测。这也意味着,肯尼斯下来两周都无法亲自与党员一起走访选区。

在国会选举(2019冠状病毒疾病特别安排)法令下,准候选人若须履行隔离令或居家通知,他可授权一名代表完成提名程序。该代表须有授权书,并且是有权投票的新加坡公民。

肯尼斯也能透过选举局网站申请政治捐款证书和族群身份鉴定证书,以及支付参选按柜金。

革新党主席朱来成昨天告诉《联合早报》,肯尼斯必须在今天内提交政治捐款证书和族群身份鉴定证书的申请表格,但由于他不能通过酒店直接转交物品,他们正在想办法。

填写提名表格也须要宣誓官的见证,朱来成透露,这部分可能通过视讯进行。

对此,卫生部答复说,已准备让肯尼斯与所需人员接触,以方便他签发授权书,以及作出法定声明,证明其提名文件中的陈述属实。

朱来成也说,另一个挑战是,如果肯尼斯授权朱来成为代表,则两人所角逐的选区必须同属一个提名站,否则朱来成在提名日当天,可能难以在一小时内到两个地方。

早前宣布有意到宏茂桥集选区参选的革新党,昨天也到宏茂桥6道第724座一带走访选区。

原本有意在西海岸集选区竞选的革新党较早时已宣布放弃竞逐西海岸,为初试啼声的新加坡前进党开路,协助扩大陈清木医生及团队西征的赢面。

肯尼斯早前也在声明中说,在考量前进党的提议后,革新党最后决定竞逐宏茂桥集选区、拉丁马士和杨厝港单选区。前进党也已表示有意竞逐杨厝港。

至于前进党是否有承诺不出征杨厝港单选区,朱来成仅表示:“前进党知道革新党有意竞逐杨厝港区,我相信他们会礼尚往来。”

他也没有直接回应肯尼斯是否会率队到宏茂桥集选区参选,仅说党内未决定最终阵容。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