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第13届大选

主要政党竞选名单及版图渐成形 行动党今天宣布竞选政纲

距离提名日倒数三天,主要政党的准候选人名单与竞选版图已敲定。(邝启聪摄)
距离提名日倒数三天,主要政党的准候选人名单与竞选版图已敲定。(邝启聪摄)

字体大小:

行动党秘书长李显龙总理今早10时将发表该党的竞选政纲,并在接下来几天逐步介绍单选区候选人和集选区团队。另外,工人党主席林瑞莲也证实本周末将推出竞选政纲,并由负责拟定政纲的年轻领导亲自解释政策理念。

距离提名日倒数三天,主要政党的准候选人名单与竞选版图已敲定。人民行动党今天宣布竞选政纲,工人党则会在今明两天完成准候选人介绍。更多党中老将也将谢幕,将舞台交给新一代政治人物。

过去三天,行动党马不停蹄举行了七场介绍会,27名即将代表行动党初披战袍的准候选人已尽数亮相。党秘书长李显龙总理今早10时将发表行动党的竞选政纲,分享有关重建新加坡经济和强化我国社会的策略。行动党接下来几天也会逐步介绍单选区候选人和集选区团队。

与此同时,各反对党也加紧竞选脚步,工人党确定将角逐21个议席,至今已介绍12名准候选人,其余九名将在今明两天的记者会上揭晓。该党主席林瑞莲也证实,竞选政纲将在本周末推出,由负责拟定政纲的年轻领导亲自解释政策理念。

本届大选,工人党一如既往地主攻东部选区,并公布了后港区准候选人和阿裕尼集选区团队,其他部署则有待提名日揭晓。

去年刚创党的新加坡前进党,一口气推出24名准候选人,成为目前已知角逐最多议席的反对党。该党的竞选版图横跨我国西部、北部和南部,并以西海岸集选区为重点,由秘书长陈清木率队出征。

徐顺全武吉巴督再战穆仁理

不论其他小党,具一定规模的反对党当中,如今只剩新加坡民主党尚未正式举行准候选人介绍会。但该党已宣布将角逐11席,其中,秘书长徐顺全确定出征武吉巴督区,再战原议员穆仁理。

行动党则已推出27名新人,提名日前预计有更多后座议员相继宣布引退。

贸工部长陈振声也是行动党第二助理秘书长。他昨天在主持准候选人介绍会时说,行动党须做好接班计划,因为新加坡的成功靠的不只是几个人,而是能否长期实施连贯和一致的政策。

“因此,行动党的接班部署至关重要,领导层重叠着几代人,协助彼此克服我们面临的所有挑战,包括当前的冠病形势。”

工人党秘书长毕丹星昨天在记者会同样谈及党内更新。他重申,若要扩大竞选规模,关键是该党必须能持续吸引到素质良好且愿意加入反对党的候选人,而这并不容易,也无法操之过急。

他指出,工人党没有放弃早前设定的中期目标,该党仍希望下来能竞逐和夺下国会三分之一议席。

与此同时,本届大选将有更多女将挂帅,行动党昨天最后两场介绍会共有五名女新人,其中最受瞩目的要数我国首名女准将颜晓芳(46岁)。

此外,行动党原先宣布将有26名新人参选,昨天再添上届大选已亮相的陈惠意(44岁)。她当时是阿裕尼集选区准候选人,但在最后一刻因家庭因素未参选,改由前议员杨木光上阵。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