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500社区护理职员检测一人确诊

字体大小:

卫生部自本月3日起,开始为非住院社区护理设施职员进行冠病检测,包括洗肾中心、居家护理服务、日间慈怀疗护中心及乐龄护理中心。已接受检测的超过5500名职员中,只有一人确诊,她是在先锋乐龄护理中心(兀兰)工作的27岁女职员。

这名女职员在入院之前曾去上班,但她没出现症状,目前与其他病例没有关联。她的血清检测结果也呈阳性,意味着她在早前已受感染。

护联中心昨晚发文告说,先锋乐龄护理中心(兀兰)在病毒阻断期间关闭,因此这名女职员多数时候在家办公,她最近一次到护理中心是在本月25日。

文告也指出,虽然乐龄护理中心与兀兰养生居位于同一栋楼,但这两个设施由不同团队服务,团队之间并没有接触。乐龄护理中心已彻底清洗和消毒,将在本月29日恢复服务。

我国昨天的新增病例回升至219起,当中有六起是社区病例,包括五名公民和一名客工。其余213起新病例都住在客工宿舍。

昨天六起社区新病例中,还包括一名23岁黄廷方综合医院男护士。他在本月25日确诊,出现症状后就没再上班。

另外三名确诊公民中,一人是在西雅卓源客工宿舍工作的45岁男子。其余两人是在隔离期间接受检测而确诊,他们是属于吉宝船厂感染群的27岁男子,以及加基武吉路The Leo客工宿舍感染群的62岁女子。

还有一名48岁印度籍客工被列入吉宝船厂感染群,他与早前确诊的五名病患有过接触。

昨天的其中一起新病例,曾与一大群人进行体育和社交活动。卫生部表示,这类行为会增加病毒传播的风险,并导致病例接触者被隔离。

当局将对这起病例进行调查,并吁请民众遵守社交聚会不超过五人的规定。

大士景广场143号的客工宿舍是新感染群,共有五起早前确诊病例列入该感染群。

另外,有六个新增地点曾有冠病病患到访,包括:

花柏山战备军人协会俱乐部(6月20日晚上7时至8时)

裕廊东体育中心(6月22日早上9时至11时)

珍珠山34咖啡店(6月23日晚上7时45分至10时10分;6月24日下午4时10分至晚上7时10分)

位于岌巴路的欧南园亚华肉骨茶(6月24日早上7时15分至7时45分)

牛车水珍珠大厦的An Qi Spa(6月24日下午12时30分至1时35分)以及ML Aesthetics LLP(6月24日下午1时55分至3时45分)

卫生部吁请在同时段到访这些地点的公众,在到访日期的14天内密切留意健康状况。当局也重申,公众没必要避开病患到过的场所。

截至昨天中午,我国总病例达4万2955起。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