颜晓芳吁国人勿以成见看军人从政

字体大小:

以我国武装部队首位女准将之姿转战政坛,准国会议员候选人颜晓芳希望国人不要对前军人从政带有成见,盼选民能给她机会。

今年4月卸下军职的颜晓芳,是在2015年荣升武装部队的星级将领行列,立下了女性“打破玻璃天花板”的榜样。

对于前军人转战政治,颜晓芳昨天答复媒体提问时,恳求外界不要用刻板印象看待,“就像我们不应以成见看待种族或不同族群一样”。

从军25年的她说:“对于我们许多在军队服务多年的人来说,我们希望在离开部队后继续以其他方式为新加坡服务,是再自然不过的事。”

颜晓芳出身空军航空交通管制员,军旅生涯中曾担任多个要职,包括空军第203中队司令以及空中侦察与控制团团长,曾参与的工作多面而广泛,包括长期规划、能力发展、人力、情报等。

希望因为人而非军衔被评断

她说:“我认为我过去的领导经验,以及在照顾同袍方面的经历,会帮助我成为一名优秀的政治人物,希望大家能给我机会。不要只根据我的准将身份来评断我,而是根据我的为人来判断。”

行动党多年来因屡屡从公共服务和武装部队这两个固有传统渠道吸纳从政人才,而招致集体盲思的批评。

本届大选,行动党27名准候选人中,除了颜晓芳,至少三位具正规军人背景,包括曾担任准将的人民协会前总执行理事长陈国明。

不过,从军队觅寻人才已不是执政党的专利,由前行动党议员陈清木医生领导的反对党新加坡前进党,日前也介绍两名前高阶军官为准候选人。

谈及加入行动党的原因,颜晓芳昨天受访时解释,这是因为她高度认同行动党的价值。“人民行动党看重的是具有高度诚信,以及对服务人民坚定不移的人。我认为加入行动党的军人和我一样,都是因为认同行动党的价值。”

颜晓芳目前在全国职工总会的就业与职能培训中心(e2i)担任副总裁。

她说,冠病疫情重创各行各业,她下来的工作目标是协助被裁退的员工,及早为他们提供所需的支持和援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