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义工多年 黄伟中盼消除社会不平等

字体大小:

在军中服务时,黄伟中是空军战斗机师,是精英部队的一员。10年前他加入志愿工作,开始接触弱势家庭的孩子后,触动他希望消除社会的不平等,以及给人第二次机会。

黄伟中也是2018年国庆庆典检阅礼司令官,目前在淡马锡国际担任企业发展总监。

10年前开始在达曼裕廊当志愿者的他说:“我当义工时主要在教导低收入家庭的孩子们,看到有些孩子因缺乏社区和家庭支援而沾上毒品,让我发现应该从家庭出发,帮忙督导这些孩子,建立他们的信心。我也相信应该协助囚犯出狱后重新融入社会。”

此外,黄伟中在社区工作期间十分关注艺术发展,包括让居民有更多的机会接触艺术,也提供空间让艺术家能够发挥和积累经验。

被问及如何看待网民对准候选人军队背景的看法,他说:“虽然同为军队出身,军人其实只是我们诸多身份中的一小部分,我们有不同的生长背景和人生经历,关注不同课题,也会到不同组织服务。有的准候选人关心艺术、有的关心社会福利,除了军人的身份,我们都很不一样。”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