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第13届大选

关注社会流动性 佳馥梅:学前教育应投入更多

43岁的佳馥梅是波士顿咨询公司董事经理兼合伙人。(人民行动党提供)
43岁的佳馥梅是波士顿咨询公司董事经理兼合伙人。(人民行动党提供)

字体大小:

我国经济增速与昔日不同,对社会流动性造成局限,马来族女新人佳馥梅认为必须在学前教育加大力度,例如更快地在社区推行幼儿培育辅助计划(KidSTART)。这项计划在2016年启动,为低收入家庭的孩童提供医疗和学习等方面的辅助,至今已协助约1000名孩童。

43岁的佳馥梅是波士顿咨询公司董事经理兼合伙人。她在介绍会上透露,父亲是马来语教师,母亲则是护士。一家人原本住在一房式租赁组屋,但伴随新加坡发展,她的家庭条件也随之改善,后来搬进更大的组屋。

佳馥梅的父母重视教育,她从幼稚园到初级学院也有幸遇到良师,因此得以在优质的新加坡教育体制下到美国斯坦福大学深造,并在那里认识了她的丈夫。

佳馥梅因此关注社会流动性,但她也观察到,由于收入不平等和科技的颠覆,使得她与家人曾经享受到的生活质量虽然有所提升,对于许多人而言似乎有点遥不可及。冠病疫情也进一步暴露了社会断层线和分歧。

尽管如此,佳馥梅认为,政府这些年在社会援助、学前教育、技能培训和雇佣补贴所投入的资源显著,她因此决定从政,以便参与这个过程,贡献社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