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第13届大选

林志蔚希望本地教育制度 能给学生更多自由发挥空间

林志蔚(44岁)先后从多所外国大学考获三个硕士和一个博士学位,目前是法国高等经济学院(ESSEC)亚太校区经济学副教授。(谢智扬摄)
林志蔚(44岁)先后从多所外国大学考获三个硕士和一个博士学位,目前是法国高等经济学院(ESSEC)亚太校区经济学副教授。(谢智扬摄)

字体大小:

毕业自多所著名大学的经济学副教授林志蔚,希望本地教育制度有更多空间让学生自由发挥,更希望这种不受限的精神也能被带入政治层面。

林志蔚(44岁)先后从多所外国大学考获三个硕士和一个博士学位,目前是法国高等经济学院(ESSEC)亚太校区经济学副教授。

自嘲还在学校的他,特别关注本地的教育制度,他认为教育制度过于追求成果,但这未必能带来机遇。

育有一名八个月大女儿的他说:“我认为我们让本地教育制度表面上的成功,蒙蔽了制度有问题的事实。我们的教育制度无法为孩子的未来做好准备,以胜任和创造好的工作。”

回国前在国外居住20年的林志蔚认为,尽管本地现有的教育体系尽量培养学生的创意,但却是系统性而非自然的,同时也不太愿意接受一般不被接受的答案。

他指出,这需要思维上完全改变,允许有不同解读的空间,而这样的空间也应该被带入政治层面。

从政是希望通过提问 了解我国如何能做得更好

他说:“工人党多次强调我们是忠诚的反对党,我们所要的最终都为了新加坡好。我们这么做的方式是挑战界限,指出没被提出的问题,有时甚至是执政者所无法想象的。我觉得这是我最终想在国家层面的对话中看到的,而非只在我们的教育体系。”

林志蔚之所以决定投入政治,是希望通过提问尝试了解我国如何能做得更好,这包括是否能更谨慎地使用政府资金,以及能否找出其他收入来源而非一定得提高税收。

“要解决这些难题,唯有进行健康和积极的辩论,以及坦诚地探讨解决方式。目前没有这样的辩论,因为国会没有足够的反对党声音,因此我和其他准候选人希望能在选民的帮助下,改变这一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