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案 2 大量查访层层追踪 寻酒店住客

字体大小:

一对情侣搭德士到滨海湾一带的酒店,不料德士司机之后确诊感染冠病。警队追踪接触者小组成员陈勇志助理警监(32岁)的任务之一,就是要找出这对情侣的身份。

滨海湾邻里警局打击罪案小组组长陈勇志忆述,他的小组先向酒店索取入住宾客名单,却没有在上面找到情侣的资料。

之后他和搭档经过大量查访层层追踪,才发现原来情侣是住在由第三方平台预订的酒店房间,继而顺利找到他们。

陈勇志说,与平时查案工作不同的是,这些曾与病例接触过的人都很担心自己的健康,因此在向他们说明情况时,须尽量注意言辞,让对方安心。

一般上,负责追踪病例接触者的警员都是两人一组工作,比较复杂的情况才会增派人手。组员也会尽量透过打电话找线索,减少与公众面对面。

在追踪过程中,陈勇志就曾两度遇过有公众向警局询问,要求证实他的警员身份。若是在面对面的情况下,公众可要求警员出示警察证,也可拨电至警员所属的警局查证。

陈勇志也格外留意自己和家人的健康,尤其是他的小女儿才六个月大。“我每次外出都会做足防范措施、消毒车辆,回到家也会马上洗澡,之后才跟妻女接触。”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