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第13届大选

李总理: 张有福等约20名行动党原议员将引退

从政32年的资深后座议员张有福,将在本届大选前正式引退。图为张有福在上届大选为行动党赢回榜鹅东单选区后,接受支持者的祝贺。(档案照片)
从政32年的资深后座议员张有福,将在本届大选前正式引退。图为张有福在上届大选为行动党赢回榜鹅东单选区后,接受支持者的祝贺。(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李显龙总理昨天发表行动党竞选宣言时,点名赞扬张有福在历届选战中临危受命,却能以极小微差胜选,成功捍卫选区议席。张有福昨天也在面簿感性发表贴文说,从政之路是他人生中最有意义的32年。

人民行动党约20名原国会议员将在本届大选前引退,其中包括从政32年的“七届元老”张有福。

李显龙总理昨天(6月27日)发表行动党竞选宣言时,点名赞扬张有福在历届选战中临危受命,却能以极小微差胜选,成功捍卫选区议席。

张有福在2011年以51%得票率险胜工人党候选人余振忠,攻下如切单选区;2015年则以52%得票率从工人党候选人李丽连手中取回行动党在2013年补选中失去的榜鹅东单选区。

李总理说:“以微差险胜对手,不是因为他实力弱,而是因为每次打硬仗时,都需要一位实力强且有勇有谋的候选人,我们就会派张有福,而他每次都能交出成绩。”

张有福:向往过普通乐龄人士生活

张有福昨天也在面簿感性发表贴文说,这是他人生中最有意义的32年。他在1988年踏入政坛,曾出征六个选区,“每个选区都各有不同的独特之处”。

他坦言,一路走来充满挑战,却也收获良多。“我永远不会忘记这些年来与我同甘共苦的上千名基层义工和居民。”

原国会副议长的张有福说,过去32年他竭尽所能服务选民,如今他“向往过着普通乐龄人士的生活”。

除了张有福,李总理也向已宣布引退的荣誉国务资政吴作栋,以及基础建设统筹部长兼交通部长许文远致谢。

吴作栋1976年当选马林百列区议员,隔年受委担任政治职务。1990年11月,他从建国总理李光耀手中接过棒子,成为我国第二位总理,直至2004年8月交棒给李总理。交棒后,吴作栋改任国务资政,并于2011年5月退出内阁,改任荣誉国务资政,留任国会议员。

李总理指出,吴作栋退出政坛,标志着我国政治史上一个重要的转捩点。吴作栋担任总理14年以及马林百列区议员44年,为新加坡作出巨大贡献,也改善了许多国人的生活,对李总理个人而言可谓“恩重如山”。

“是吴作栋带我步入政坛,即便在我接任总理后,这些年来他仍不断指引和教导我。”

许文远1978年投身公共服务,2001年加入建国总理李光耀的丹戎巴葛集选区团队,从此踏入政坛,足迹先后遍布卫生部、国家发展部和交通部这三大重要部门。

李总理说:“许文远从第一天起就在我的内阁里,我们一起打赢许多战役。多年来共同面对棘手问题,也加深了我们之间的情谊和互敬。”

另外,李总理也指出,虽然昨天无法向所有引退议员一一道谢,但他承诺在大选后,会通过正式的场合好好向他们表达谢意。

“我相信如果他们继续参选,一定会有出色表现,但他们同意引退,因为他们理解党内更新的重要性,并把政党和国家摆在个人之上。”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