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第13届大选

行动党新人占超过四分一 女准候选人共10位较上届多一倍

人民行动党过去几天介绍的新人当中,有10人是女性,比上一届多出一倍,包括我国首位女准将颜晓芳。(人民行动党提供)
人民行动党过去几天介绍的新人当中,有10人是女性,比上一届多出一倍,包括我国首位女准将颜晓芳。(人民行动党提供)

字体大小:

人民行动党将在本届大选派出27名新人,占准候选人总数超过四分之一,比以往任何一届还要多。当中有10人是女性,比上一届多出一倍,包括我国首位女准将颜晓芳。

李显龙总理昨天(6月27日)在行动党竞选宣言发布会上指出,过去几天介绍的27名新人,多数对居民来说并不陌生,因为他们服务居民已有一段时间,有的担任基层领袖及参与行动党活动已有好几年。

这些新人在各自领域已有所成,包括企业家、商人、律师、社工、公务员和军官,当中也不乏社会企业和非盈利组织创办人,以及曾在关爱乐龄办事处和人民协会担任要职的前公务员。

李总理指出,也有一些新人的成功历程并非一路顺遂,有两人在租赁组屋长大,还有两人就读普通学术源流课程,之后升上理工学院。其中一人后来考获博士学位,目前在理工学院执教;另一人存钱出国深造攻读法律,目前是一名律师,通过在社区设立法律诊所回馈社会。

“开辟更多通往成功的途径,是行动党的根本目标。无论家庭背景如何,只要努力就能前进,为自己创造美好生活。”

李总理说,最令他自豪的是,这些新人都拥有不同的人生历练和多元背景。他也强调行动党作为“主流政党”,扮演着“大屋檐”(broad tent)角色,照顾社会里持中间立场的群体,以及代表绝大多数新加坡人。

“这些新人来自各行各业,体现了我国的社会面貌。一旦胜选,他们将成为你在国会的代表。他们跟你一样,能理解你的担忧,并且照顾你。你可以信任他们为你发声,并与你紧密合作,为你和新加坡寻找更好的解决方案。”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