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第13届大选

秘书长毕丹星:仅参选21议席 工人党“全胜”无阻行动党获强力委托

工人党秘书长毕丹星带领团队走访勿洛北3街第538座小贩中心。(邬福梁摄)
工人党秘书长毕丹星带领团队走访勿洛北3街第538座小贩中心。(邬福梁摄)

字体大小:

工人党秘书长毕丹星说:“行动党将竞选93席,工人党则参选21席,也就是说,有72席或落入行动党的手中。我不知道这是否算是孱弱的委托?我觉得这对行动党来说仍是强有力委托。”

全国团结抗击冠病疫情时,国会的朝野平衡也不该被忽略。工人党呼吁国人把票投给可靠的反对党,确保国会声音多元平衡。

工人党昨天(6月27日)透过视讯会议举行第三场准候选人介绍会。党秘书长毕丹星会上答复《联合早报》提问时,就人民行动党对选民的诉求提出看法。

也是行动党秘书长的李显龙总理,昨天发表该党竞选政纲时说,冠病危机当前,唯有行动党得到国人的全力支持,组成强有力的领导团队,新加坡才能战胜难关。

针对李总理的呼吁,毕丹星认为,即使工人党拿下所有它计划竞选的国会席次,行动党仍拥有选民的强力委托。工人党已宣布本届大选竞选两个单选区和四个集选区。

毕丹星说:“行动党将竞选93席,工人党则参选21席,也就是说,有72席或落入行动党的手中。我不知道这是否算是孱弱的委托?我觉得这对行动党来说仍是强有力委托。”

毕丹星指出,正当全国集体抗疫之际,国人应该同时思考的是:“那国会的平衡呢?”

介绍五名准候选人 其中三人是新面孔

他说:“新加坡人必须让手中的选票发挥作用,把可靠的反对党送入国会,这才是确保国会平衡的唯一办法。”

工人党昨天共介绍五名准候选人,其中三人是新面孔,另外两人则曾在上届大选,代表工人党竞逐马林百列和义顺集选区。

近日,围绕行动党新人林绍权的争议越滚越大,使得政党引进新血的方法和策略成为舆论焦点之一。林绍权昨晚已宣布退选。

被问及工人党如何筛选准候选人,两年多前接棒成为党领导人的毕丹星坦言,挑选新人并无所谓“失效安全”(fail-safe)的机制。

但以工人党为例,准候选人一般从基层义工做起,再成为党员继续服务,而党领导、中委和党内资深前辈会在过程中观察和评估人选。

“我们也会和一些候选人的上司或朋友谈一谈,好更了解他们。”

称对工人党前进党 李绳武做政治捐款

截至昨天,工人党已介绍14名准候选人,这不包括确定竞逐阿裕尼集选区的团队成员:原议员毕丹星、林瑞莲和莫哈默费沙,以及前非选区议员严燕松和贝理安。

换言之,迄今已知的工人党准候选人达19位,其中新面孔占七位。

对于阿裕尼和后港区以外选区的排兵布阵,工人党至今守口如瓶。毕丹星解释,工人党向来只在提名日亮牌,因为作为小党,“对我们有利的元素不多,但有一个是惊喜”。

小党在选战期间也亟需粮草。昨天,建国总理李光耀的孙子李绳武在面簿发文说,他已对工人党和新加坡前进党做出政治捐款。

毕丹星昨天被询及此事时未多作回应,但他说:“我认为人们以这种方式参与政治是正面的,因为这能确保政党持续壮大,并得到良好发展。”

工人党将在今天介绍最后一组准候选人,并公布竞选政纲。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