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第13届大选

对竞选广播须事先交上讲稿 前进党表示有所顾虑

字体大小:

来临的大选将有两场政党竞选广播和增设选区竞选广播,各政党得事先交上演讲稿,新加坡前进党组织秘书蔡德龙对此有所顾虑。

他昨天(6月27日)下午与前进党党员李显扬以及准候选人孙俊伟一同走访荷兰村熟食中心与附近的组屋。他们接受媒体群访时,蔡德龙说:“如果我们需要在两天前就交上演讲稿,我们担心可能到时演讲的内容无法及时更新和保密的问题。”

蔡德龙指出,政党前天参与资讯通信媒体发展局的讲解会时得知这些条规,他认为竞选期只有九天,已经非常仓促,要在这么短的时间内预先准备好演讲稿会是一个挑战。

碍于冠病疫情,各政党在本届大选无法举行实体竞选群众大会,他说,政党不能像以往一样的接触选民,所以这些条规让他们更受限制。蔡德龙说:“我们身为反对党,无法监督整个过程。我们只是担心所有的东西都会曝光,让所有人看到我们的演讲内容。”

在历届大选,政党竞选广播都需要提前交上演讲稿,新设的选区竞选广播也将如此;政党在网上自备的节目则不需要向任何单位提交演讲稿。

身为李显龙总理的弟弟,李显扬也强调这次的选举让反对党处于劣势,无论是制度上还是目前的形势都如此。他呼吁认同反对党和前进党的国人站出来,不用担心惹上麻烦。他希望通过自己加入反对党的行动让选民放心,勇于表达立场。

他说:“即使那么做,我们仍然是新加坡人,我们仍是爱国的。”在记者追问下,他保持原有说法,自己还未决定是否参选。针对昨早前进党秘书长陈清木医生说,因为他的加入令该党获得更多政治捐款,李显扬说:“我不认为自己有明星效应,可能有一些人认为我有。但我觉得现在反对党和前进党需要人们的支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