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第13届大选

黄循财望民众让林绍权事件过去 本届选举有更重要议题要讨论

连日被网民毫不留情起底的行动党准候选人林绍权前天决定退选。(档案照片)
连日被网民毫不留情起底的行动党准候选人林绍权前天决定退选。(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人民行动党非常重视每一名候选人的个人声誉。针对行动党新人被网民起底与批判,国家发展部长黄循财昨天回应说,候选人本应接受公众审视,但他也希望选民认识到本届选举还有更重要的议题要讨论,希望大家让新人林绍权退选的事过去。

他也强调,行动党遴选候选人的机制仍是健全的。

他说:“挑选新人的机制不可能完美,也没有候选人是完美的,但透过我们的遴选机制过去一向都能辨识出素质良好的人,本届大选也一样。准候选人都非常杰出,团队实力强劲且多元。”

连日被网民毫不留情起底的行动党准候选人林绍权前天决定退选。他以认识到这次争议已盖过选举应探讨的核心课题为由,向李显龙总理提出辞呈,行动党也已接受。

由于事件备受关注,各党领导昨天走访选民时,都被媒体追问关于林绍权的事。黄循财带队到马西岭一带组屋区时受访回应说,选民仔细审视候选人的资格是合理的,但国家正面临前所未有的危机,行动党更希望聚焦保障工作与生计。

王瑞杰:选后再做检讨

他与副总理兼财政部长王瑞杰都希望网民能尊重林绍权的隐私。王瑞杰昨早为新盛港集选区的团队助选时形容说,事件令人遗憾,但如身为秘书长的李总理所说,行动党没有时间在这时候仔细调查这起事件,只能如每届大选一样,选后再做检讨。

工人党秘书长毕丹星和新加坡前进党秘书长陈清木医生都不愿对行动党内部事件再多作评论。陈清木认为,公开批评林绍权不是君子行为,一切让选民来评判。

从正式介绍至退选短短四天内,针对林绍权的网络抨击如野火蔓延,也有人开始针对其他候选人提出批评,一些人因此担心这会为选举带来不良效应。

不过,研究网络舆论与选举制的学者指出,此次事件中网民几乎都以实名的社交媒体账户对林绍权提出批判,如他在军中的下属和在工作场所的同僚等,网络只是放大了批评的声音,起到了影响公共舆论的效果。

南洋理工大学黄金辉传播与信息学院的汪炳华教授分析说,过去两届大选,观察家也透过研究推论出,网络或许影响舆论,但这几乎不对选举结果产生效应。

他说:“这次林绍权退选的事件是否影响行动党仍待观察。行动党仍有扭转局面的空间,大家到了真正的竞选期也可能淡忘这起事件。”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